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創建80周年強調 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 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創建80周年強調 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 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2021-12-03 17:54: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在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創建8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體同志致以熱烈的祝賀,向支援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的國際友人表示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8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對外廣播事業弘揚光榮傳統、不忘初心使命,宣傳黨的主張,全面宣介中國發展,積極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習近平強調,希望你們不斷開拓創新,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3日下午,慶祝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創建8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説,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發揚優良傳統、主動擔當外宣使命,以我為主、融通中外、敢于鬥爭,通過電波、網絡等媒介廣泛宣介中國道路、中國理念、中國主張,通過聲音和形象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的故事,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負責人和離退休老同志、幹部職工代表發言。

  1941年12月3日延安新華廣播電臺開辦了日語廣播,標誌著中國人民對外廣播事業創立。目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使用44種語言進行國際傳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812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