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尚往來?土耳其考慮提高美國棉花進口稅
2018-03-0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的一名經濟顧問6日説,土耳其正考慮提高對美國棉花的進口關稅稅率,以回擊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關稅的決定。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日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這一決定在美國國內外遭遇廣泛反對。

  土耳其《國民報》6日刊登埃爾多安經濟顧問傑米爾·埃特姆所撰文章。文章説,土耳其“正準備以棉花回應美國”,但沒有提及提高稅率的幅度。

  路透社報道,土耳其經濟部説,已將土方計劃告知歐洲聯盟委員會分管貿易的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雙方同意就這一事宜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合作。

  土耳其境內許多紡織企業與薩拉、耐克、阿迪達斯等國際服裝企業有業務往來。土耳其官方統計顯示,土耳其2016年從美國進口的棉花金額為5.19億美元。

  土耳其是世界第八大鋼鐵生産國,是美國進口鋼鐵的第六大來源國。

  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2日説,一旦美方對鋼鐵和鋁産品加徵關稅,歐盟將出臺反制措施,包括對美國産波旁威士忌酒、哈雷-戴維森牌摩托車和“利維斯”牌牛仔褲徵收進口關稅。(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4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