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加州快餐店做漢堡 每小時烤150個肉餅
2018-03-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臺名為“翻翻”的機器人5日正式上崗,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家快餐店幫忙做漢堡。

  “翻翻”其實是一條機械臂,固定在“卡利堡”快餐連鎖店加州帕薩迪納分店廚房地板上,會自動為烤架上的漢堡肉餅翻面,每小時能烤制150個肉餅。開發商美素機器人公司介紹,利用熱成像技術以及三維和電腦視頻數據,“翻翻”能夠識別烤架上的肉餅,知道烤架和每個肉餅的溫度,及時為肉餅翻面。它還會用兩套不同刀具為生、熟肉餅翻面,用刮刀清潔烤架。不過,“翻翻”只會翻烤肉餅,不能獨立作業;把肉餅放置在烤架上、為肉餅配奶酪並填塞漢堡等工作仍須人工完成。

  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美素機器人公司創始人之一、首席執行官戴維·齊托的話報道,“翻翻”具備深度學習能力,收集數據後能不斷改進表現。“假以時日,我們能訓練‘翻翻’有燒烤廚師的意識”。

  “翻翻”去年首次亮相,目前只在卡利堡帕薩迪納分店正式上崗,6個月後同款機器人將向其他快餐店出售。視具體功能,這款機械臂售價6萬至10萬美元(約合38萬至63萬元人民幣),購買者另需為使用美素機器人公司雲端學習平臺繳納20%的費用。(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