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嚇哭"小女孩:如果你殉國,會以你為榮
2018-02-26 14:38:41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一場演講中的一個小舉動,引發外媒關注。據悉,當日,他邀請臺下一位身著軍裝的小女孩上臺,並對她説:“如果你殉國,我們都會以你為榮。”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當地時間24日,埃爾多安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發表演講,並利用這樣的場合呼吁民眾支援正在進行中的針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分子的軍事活動。埃爾多安還稱,如果有需要,將重新招募相關人員參戰。

  在場發表言論時,一個身著土耳其軍裝看起來四、五歲的小女孩意外引起埃爾多安的注意。他邀請小女孩走上臺,並站在他的身旁。報道稱,當時臺下的小女孩突然哭了起來,看得出這樣的關注讓她感到“不自在”,但還是走上了臺。

  “看,你站在這,姑娘,你站在這幹什麼?你戴著貝雷帽,戴著貝雷帽的人不該哭泣。”埃爾多安試圖讓小女孩冷靜並説道,“她的口袋裏裝著土耳其國旗。”

  話音剛落,埃爾多安擁抱了小女孩,隨即又向臺下的人們表示:“如果她犧牲了,將獲得崇高的榮譽,我們將給她蓋上一面旗幟,她已經準備好了,是不是?”小女孩雖然感到困惑但仍然答道:“是的。”埃爾多安親吻了小女孩,並讓她回到原位。

  這一事件在土耳其國內引發爭議,有親庫爾德派的人民民主黨人士稱,這種心態有虐待兒童之嫌,“我們將為兒童的自由和幸福生活奮鬥。”

  據了解,土耳其1月20日開始發起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的“橄欖枝”軍事行動,打擊受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總統埃爾多安在對地方政府負責人發表講話時説:“盡管西方國家呼吁我們停止在阿夫林地區的行動,但我們仍將繼續打擊恐怖主義。遵從土耳其人民的意見,從土耳其人民的利益出發,我們作出了開展軍事行動的決定。”(編譯 李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7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