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犬回國後缺乏“關愛” 美軍承諾整改
2018-03-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軍方5日承認,對退役炸彈嗅探犬處置不當,將按照國防部監察長報告提出的方案整改。

  這份2日發布的報告説,在阿富汗嗅探路邊炸彈、拯救美軍士兵生命的“英雄”軍犬,返回美國後缺乏“關愛”,無人問津。一些退役軍犬滯留在養狗場11個月,超出政府規定領養或再服役期限。一些軍犬可能已經遭到撲殺。

  按英國《獨立報》説法,共232只軍犬從美國陸軍退役。

  軍隊沒有依規對領養者作背景篩查。一些領養者家有幼童,卻領養到攻擊性強的軍犬,一些領養者則無力照顧軍犬。

  這份報告反映,一些士兵未被告知有權領養這些並肩作戰過的“夥伴”。

  軍方發言人克裏斯托弗·奧法特告訴路透社記者,已獲悉國防部監察長報告,將按建議整改。

  監察長報告建議,軍方應依規對待退役軍犬,加強對軍犬退役後去向追蹤和記錄。這些方案要在軍犬退役、篩選領養者之前完成。(榮華澤)【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4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