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瞄準中國遊客 日本推出機器人拜年咖啡廳
2018-02-08 20:4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2月8日在日本東京拍攝的“機器人拜年咖啡廳”。新華社記者 錢錚 攝

  新華社東京2月8日電(記者錢錚)從9日至中國農歷新年期間,到日本東京的中國遊客有機會免費享用機器人烹制的咖啡,還能和機器人合影、抽簽試試新年運氣。

  雀巢日本公司和中國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聯合在中國赴日遊客經常光顧的淺草地區打造了這家“機器人拜年咖啡廳”。咖啡廳內,雀巢的物聯網咖啡機、日本軟銀公司的人形機器人Pepper等聯手為遊客提供從點單、衝泡咖啡到裝盤的全自動服務。

  記者8日在這家咖啡廳看到,Pepper胸前觸摸屏的操作界面全部設置為中文,Pepper還安裝了中文對話軟件。點擊觸摸屏,根據提示選定咖啡口味、量和濃度等,Pepper會把訂單資訊傳輸給咖啡機,並用略顯興奮的語調邀請咖啡機一道為顧客衝泡一杯香濃可口的咖啡。隨著機器人手臂嫺熟地取紙杯、接咖啡、把咖啡裝盤,只需等待一兩分鐘,顧客就能享用到熱氣騰騰的現泡咖啡。

  2月8日,在日本東京的“機器人拜年咖啡廳”,工作人員演示使用支付寶程式和機器人互動。新華社記者 錢錚 攝

  無人咖啡廳開放時間為2月9日至25日,咖啡廳內充滿了中國春節的拜年元素。遊客可以操作Pepper擺出作揖拜年的姿勢並和其合影,還能借助Pepper的觸摸屏抽簽試試運氣。

  為方便中國遊客,Pepper安裝了支付寶結算係統。遊客在咖啡廳邊的禮品區域選購咖啡産品時可用支付寶結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80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