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藝術團在美國艾奧瓦州舉辦精彩演出慰問僑胞
2018-02-28 1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2月28日電(記者汪平)當地時間23日,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2018年“歡樂春節--祖國陪你過年”係列活動江西藝術團第四場演出在艾奧瓦州艾姆斯市舉行。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副總領事余鵬、江西省文化廳副廳長黃小蓉、艾奧瓦州州務卿保羅·佩特(Paul Pate)、艾奧瓦州立大學校長溫迪·溫特斯汀(Wendy Wintersteen)、艾姆斯市市長約翰·海拉(John Haila)及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當地各界人士近千人觀看演出,艾奧瓦州州長金·雷諾茲(Kim Reynolds)發來賀信。

  23日,在美國艾奧瓦州艾姆斯市,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在2018年“歡樂春節--祖國陪你過年”活動上發表講話。新華網發(圖片由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提供)

  洪磊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與艾奧瓦州有著特殊友好的合作關係。雙方經貿合作蓬勃開展,人文交流密切,馬斯克廷新年音樂會成為當地一件盛事。中國與艾奧瓦州關係彌足珍貴,雙方均應為增進合作和深化友好共同努力,為中美關係發展助力。希望中國藝術團的演出不僅為華僑華人帶來祖國人民的關心和問候,也為艾奧瓦州人民更好了解中國文化、深化對中國理解、支援中美友好合作提供契機。

  雷諾茲在賀信中表示,華人為艾奧瓦州經濟、文化、社會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艾奧瓦州人民分享“狗年”新春帶來的快樂。艾奧瓦州人民願與中國人民增進理解,擴大合作。

  佩特州務卿表示,中國是艾奧瓦州重要合作夥伴,艾奧瓦州致力于深化與中國的合作交流。

  溫特斯汀校長表示,艾奧瓦州立大學將積極推動兩國青年交流,祝願州大中國同學學業有成。

  海拉市長熱烈歡迎並感謝藝術團的演出,表示艾姆斯市期待與中國開展更多人文交流。

  23日,在美國艾奧瓦州艾姆斯市,江西省藝術團的演員在在2018年“歡樂春節--祖國陪你過年”活動上表演雜技。新華網發(圖片由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提供)

  江西藝術團以歌曲、舞蹈、雜技、民間小調等豐富多樣的表演形式展示了江西馳名中外的瓷器文化、歷史悠久的詩詞文化和優美獨特的民俗文化,而《故鄉的雲》、《絨花》等中國現代經典歌目深深呼應了海外遊子的思鄉之情,一曲《我愛你中國》更是引發場內華僑華人、留學生的強烈共鳴。

  觀看演出的華僑華人紛紛表示,江西藝術團演員們專業、投入的演出讓人感動,祖國強大是僑胞最大福氣,希望每年春節都能看到如此高水準演出。艾奧瓦州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任育謙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華藝術獨樹一幟,演出為留學生們送來了一場別具一格的“海外春晚”,讓大家真切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和作為炎黃子孫的自豪。該校美國同學擔任了當晚英文主持,被演出的精彩感染,表示要早日去中國訪問,領略大美中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9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