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擊 臉書向加密貨幣廣告説“不”!
2018-02-02 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網絡企業“臉書”1月30日宣布,將禁止旗下平臺所有加密貨幣廣告,以防用戶上當受騙,二元期權、首次代幣發行(ICO)相關廣告在禁止之列。

  臉書在一份聲明中説:“所有廣告不得推介那些帶有誤導或欺騙性的金融産品和金融服務,如二元期權、ICO、加密貨幣。”

  隨著虛擬貨幣、ICO熱度增加,相關廣告迅速滲透各類網站、平臺。臉書方面説,施行新政策後,“新的ICO!現在買代幣打85折!”“用你的養老金買比特幣!”之類廣告將被過濾和刪除。臉書鼓勵用戶舉報躲過係統篩查的“漏網之魚”。

  “我們希望人們能通過臉書廣告繼續發現和學習新産品、新服務,不需要擔心上當受騙,”臉書産品運營主管羅布·萊瑟森説,“一些企業打廣告宣傳的二元期權、ICO、加密貨幣並非誠實可靠。”英國廣播公司30日報道,臉書這一禁令意在維護旗下廣告平臺的信譽。

  臉書發布禁令同一天,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叫停由前重量級拳王伊萬德 ·霍利菲爾德發起的ICO。不足兩個月,這一ICO項目籌集6億美元。

  ICO項目鼓勵人們購買虛擬貨幣,以貨幣升值收益為噱頭募集高額資金。由于針對ICO的監管尚未到位,不少ICO項目會攜巨款“玩消失”,令一些投資者哭訴無門。

  26日,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存管的價值580億日元(約合33.7億元人民幣)新經幣(NEM幣)被駭客轉走。日本金融廳隨後決定調查全國虛擬貨幣交易所。

  2017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委聯合叫停ICO,國內多家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陸續關停。韓國、印度等國相繼加強對虛擬貨幣的監管,法國和德國可望今年3月向二十國集團共同提交比特幣監管建議。(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索羅斯狠批谷歌、臉書壟斷 呼吁加強監管
    美國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25日説,美國谷歌公司、“臉書”公司等技術巨頭形成“壟斷”,足以操控網絡社會氛圍,應當加強對它們的監管。
    2018-01-27 06:45
  • 意大利:母親臉書發兒照 兒告母侵權
      去年12月23日,羅馬民事法庭法官莫妮卡·瓦萊蒂裁決,要求這名母親2018年2月1日前在臉書上刪除所有有關兒子的資訊,禁止她未經兒子允許再次發布兒子照片、視頻和其他更新內容。
    2018-01-17 07:30
  • 丹麥上千青年被控借“臉書”傳播色情影像
    丹麥警方15日説,這個北歐國家上千名年輕人因涉嫌在社交網站“臉書”上傳播兒童色情影像受到指控。這是迄今嫌疑人人數最多的同類案件。
    2018-01-17 07:2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