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屆格萊美獎揭曉 布魯諾·馬爾斯狂攬七項大獎
2018-01-29 1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28日電(記者高山 楊士龍)第60屆美國格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28日晚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美國歌手布魯諾·馬爾斯狂攬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馬爾斯憑借專輯《24K Magic》及歌曲《That’s What I Like》拿下了年度專輯、年度制作和年度歌曲這三個分量最重的大獎。此外他還奪得了最佳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R&B專輯和最佳非古典專輯策劃等獎項。

  美國説唱歌手肯德裏克·拉馬爾以5項大獎緊隨其後。拉馬爾包攬了最佳説唱歌曲、最佳説唱表演、最佳説唱專輯和最佳説唱合作四個説唱類獎項,以及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美國歌手克裏斯·斯特普爾頓則是鄉村音樂類獎項的最大贏家,獲得了最佳鄉村表演(個人)、最佳鄉村歌曲和最佳鄉村專輯三項大獎。

  英國歌手艾德·希蘭在流行類獎項中奪得最佳流行歌手和最佳流行專輯獎。之前獲得8項提名的美國歌手Jay-Z最終空手而歸。

  最佳新人獎由1996年出生的加拿大女歌手阿萊西婭·卡拉獲得。卡拉是長達三個半小時的頒獎典禮中唯一獲得重要獎項的女性。美國南加州大學25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批評美國流行音樂界“缺乏女性聲音”,過去6年格萊美獎獲提名的女性佔比不到10%。

  去年10月美國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被揭露以來,越來越多的美國女性勇敢地打破沉默,以“我也是”為代表的反性騷擾風潮從娛樂圈蔓延至社會各界。許多男女明星佩戴白玫瑰參加了本屆格萊美頒獎典禮,以示對反性騷擾運動的支援。

  格萊美音樂獎是美國國家錄音與科學學會主辦的年度大型音樂評獎活動,被認為代表著世界樂壇的最高水準。自1959年首屆格萊美頒獎典禮以來,該頒獎禮在相當長的時間裏輪流在紐約和洛杉磯舉辦。本屆頒獎典禮是2004以來首次在紐約舉行,下屆頒獎典禮將重返洛杉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3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