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傻傻分不清楚 俄雙胞胎告蘋果索賠
2018-02-01 08:2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蘋果公司被俄羅斯一對雙胞胎索賠2000萬盧布(約人民幣224萬元),因iPhone X無法識別出他們面部的區別。

  新加坡《聯合早報》31日援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NTV電視臺報道稱,這對來自弗拉基米爾市的雙胞胎説,iPhone X的Face ID顯示,他們的臉部是一樣的,所以他們決定把蘋果公司告上法庭,並要求向他們償付2000萬盧布的精神損失費。報道稱,目前全世界只有俄羅斯的iPhone X用戶採取了法律手段,將蘋果公司告上了法庭。

  iPhone X的感測器能讓手機主人通過掃描臉部來為手機解鎖。但對這對雙胞胎來説,感測器卻無法識別出他們之間的區別。他們認為,這種情況損害了他們的個人資訊保護權,並對他們造成了精神損失。

  報道稱,喜歡使用iPhone的人們在其刷臉技術推出後,很快對這項技術進行了測試。的確,手機能夠區別一些雙胞胎,但也有些雙胞胎是其無法區分開的。蘋果公司建議用戶在刷臉功能失效的情況下,使用普通的密碼來解鎖手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