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母親臉書發兒照 兒告母侵權
2018-01-17 07:3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一名高中生將母親告上法庭,理由是媽媽未經他允許將他照片和生活瑣事事無巨細發布在社交媒體上,嚴重影響了他的社會生活。目前法官裁決讓媽媽從社交媒體上撤下兒子所有相關資訊,否則將予以巨額罰款。

  美國奇趣新聞網站15日以法庭文件為來源報道,這名男孩現年16歲,自父母離異後和媽媽衝突不斷,早已不是秘密。按照男孩説法,媽媽離婚後開始將兒子個人生活細節和照片發布到社交媒體臉書上,公開稱兒子為“精神病人”,將他比作“殺手”。

  去年12月23日,羅馬民事法庭法官莫妮卡·瓦萊蒂裁決,要求這名母親2018年2月1日前在臉書上刪除所有有關兒子的資訊,禁止她未經兒子允許再次發布兒子照片、視頻和其他更新內容。否則,她將面臨1萬歐元(約合7.89萬元人民幣)罰款。

  裁決書説,母親這些行為造成人們可以在網上輕易找到她兒子私生活細節,一定程度上導致兒子不願在學校繼續讀書。這名中學生請求轉學到美國,以便“重新開始”。

  律師説,這名母親未經兒子允許發布他的照片,相當于擁有他的資料版權,但這違反了臉書的使用合同條款。意大利版權法明文規定,照片中的主人擁有版權,其他人將照片發布在社交媒體上前必須徵得對方同意。(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德媒揭秘意大利番茄醬“身世之謎”:原料都是中國西紅柿
    報道稱,得益于意大利的傳統技術,中國已經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赤金”出口國,高濃縮西紅柿汁在意大利被兌水稀釋,添加食鹽等調料後就成了舉世聞名的意大利番茄醬,然後被出口到非洲、中東和歐洲其他國家。人們想當然地認為,這些來自意大利的番茄醬也是用意大利西紅柿生産加工的,然而事實卻是,除了包裝盒上的意大利名頭之外,番茄醬本身和意大利幾乎毫無關係。
    2018-01-09 08:01:16
  • 意大利高速路三車追尾致死6人 包括2名兒童
      【新華社微特稿】意大利北部倫巴第大區高速公路2日發生車禍,一輛貨車、一輛轎車和一輛油罐車連續追尾,油罐車起火爆炸,致使6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
    2018-01-04 06:45:29
  • 垃圾桶藏炸彈 意大利跨年夜4人炸傷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日報道,爆炸發生在都靈北郊法爾凱拉區,有人趁跨年夜慶祝活動把自制煙火裝置帶入街區。
    2018-01-03 06:45: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