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視野觀察戰場?增強現實頭盔可“透視”坦克
2018-01-2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坦克或裝甲車上難見窗戶,如何令士兵有良好視野觀察戰場?一款運用增強現實技術的頭盔最近通過測試,或許能夠解決上述難題。

  美國《國防》月刊報道,最近在亞利桑那州沙漠測試中,專業駕駛員佩戴由美國霍尼韋爾航空航太集團生産的頭盔,利用增強現實技術在頭盔內顯示160度“戰場”圖像,以56公里時速成功通行起伏不平的越野路徑。如果增加額外攝像頭和感應器,這種頭盔可提供360度的適時路況。

  增強現實頭盔技術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研發,旨在打造更安全靈活的軍用運載工具。這項技術適用任何種類的陸地運輸工具,包括坦克和裝甲輸送車,也可用于遙控無人駕駛工具。霍尼韋爾集團工作人員稱,佩戴這款頭盔可讓士兵更好地避開彈片或狙擊手攻擊。軍事分析人員認為,配備增強現實技術的頭部裝置將更廣泛運用于軍事行動或訓練。目前,借助頭盔幫助,F-35戰鬥機飛行員已經可以“透視”機身、看清攻擊目標。(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7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