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界性醜聞風暴加劇,體操協會董事會主席宣布辭職
2018-01-23 1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2日電(記者王集旻)席卷美國體操界的性醜聞風暴有不斷加劇的傾向,美國體操協會22日宣布,該協會董事會主席帕裏亞、副主席賓德爾,以及負責財政事務的董事會成員凱利辭職。

  帕裏亞等人是在美國體操性侵醜聞不斷升級的情況下宣布辭職的。22日,針對美國體操隊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性侵案的聽證會進入第五天,隨著聽證會的深入,近百名女性出庭作證,其中包括數名奧運體操冠軍,被曝光的細節令人感到震驚。與此同時,大部分受害人都認為,密歇根州立大學、美國體操協會和美國奧委會未能有效保護運動員,這些機構必須為自己的管理疏忽承擔責任。

  “我們支援帕裏亞等人在這個時候辭職,我們相信這一舉動可以讓協會更有效地在內部執行改革措施,”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佩裏説。

  被迫“下課”的帕裏亞等人是該醜聞當中的最新犧牲品。去年3月,時任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彭尼就迫于壓力宣布辭職。

  雖然董事會職務是自願擔當,而且沒有工資,但此時此刻帕裏亞等人去職不啻火上澆油,或引發骨牌效應。納薩爾曾在美國體操協會、美國體操隊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長期供職,隨著美國體操界性侵醜聞被曝光,已經有100多名女性指控納薩爾性侵犯。此前,已有受害人要求密歇根州立大學校長西蒙辭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李夏
相關新聞
  • 美國前奧運體操冠軍維貝爾稱曾遭前隊醫性侵害
    針對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性侵害的審理正在密歇根州首府蘭辛進行,隨著量刑聽證會的深入,越來越多受害人的證詞被曝光,美國前奧運體操冠軍維貝爾在19日的聽證會上説,自己也曾遭納薩爾性侵害。
    2018-01-20 16:08
  • 美國體操性侵案受害者稱父親為此而自殺
    美國體操性侵案醜聞近日持續發酵,一位受害人16日表示,自己的父親因無法接受孩子慘遭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魔爪侵犯的事實而自殺身亡。
    2018-01-17 15:2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7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