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關注深圳公交實現電動化:數量超美大城市公交車總和
2018-01-04 09: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中國正在全速奔向它所説的“新能源”未來——中國稱電動汽車為“新能源”車。2017年12月,深圳市實現了全市專營公交車輛的純電動化。據美國清潔技術網站報道,深圳市的電動公交車數量現在已經超過了美國主要大城市地區的傳統和電動公交車數量的總和。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1月2日報道,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2017年12月27日宣布,全市已累計推廣應用純電動公交車16359輛。深圳市的下一步計劃是實現全市1.7萬輛計程車的純電動化。2009年,中國選擇深圳作為全國首批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范推廣試點城市之一,現在則打算在全國推廣這項工作。

  報道稱,中國依靠本土電動汽車制造商比亞迪公司來生産新能源車。比亞迪已經佔據中國電動汽車市場20%的份額。

  報道稱,城市和車隊運營公司都在朝著純電動化的方向快速發展,因為車隊的規模越大,純電動化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就越有吸引力。在美國,一輛普通的乘用車每年可能要消耗數百加侖的燃料,而公交車、垃圾車和貨運卡車則要消耗數千加侖的柴油並帶來高昂的維護成本。電動汽車因為電池而産生的較高的前期成本會在未來數年內被較低的維護成本和燃料成本所抵消。

  報道稱,在美國和歐洲,這種轉變也在進行中,不過速度較慢。美國洛杉磯的羚羊谷交通運輸局計劃在未來五年內購買85輛比亞迪電動公交車,打造美國第一支純電動化的公交車隊。到2030年,南加州的山麓公交運輸公司將實現所有車輛的純電動化。西雅圖將在未來三年內購買120輛新電動公交車。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它旗下還擁有沃爾沃品牌)旗下的倫敦黑色計程車也計劃使用純電動車。(編譯/王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82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