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奧巴馬再度擊敗特朗普成最受美國人欽佩男性
2017-12-29 08: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12月27日為唐納德·特朗普帶來了壞消息:一項每年一度的蓋洛普民調結果顯示,貝拉克·奧巴馬和希拉裏·克林頓仍然是最受美國人欽佩的男性和女性。

  據英國《衛報》網站12月27日報道,在這位現任總統上臺第一年接近尾聲之際,他的支援率慘不忍睹。特朗普在民調中得票率為14%,排在奧巴馬的17%之後,2016年,奧巴馬以22%領先特朗普的15%。

  報道稱,希拉裏獲得9%的民調參與者支援,成為最受欽佩的美國女性。希拉裏曾在普選中以近300萬張選票的優勢領先特朗普,但在選舉人團投票中落敗。

  這足以讓她領先米歇爾·奧巴馬兩個百分點,領先排在第三位的奧普拉·溫弗裏五個百分點。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獲得3%的投票,領先于得票率均為2%的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梅拉尼婭·特朗普的得票率為1%,與前國務卿康多莉扎·賴斯、現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凱特·米德爾頓和比昂絲·諾爾斯相同。

  特朗普並不是第一位沒有當選最受欽佩男性的現任總統,哈裏·杜魯門、林登·約翰遜、理查德·尼克松、傑拉爾德·福特、吉米·卡特和喬治·W·布希都曾在支援率很低的年份落選。

  報道稱,特朗普上臺第一年的很多行動被人們解讀為抹殺奧巴馬“遺産”的努力。特朗普擁護引發爭議的“出生地質疑運動”,對奧巴馬擔任總統的資格提出了質疑,奧巴馬2011年在華盛頓的一場宴會上曾為此類活動嘲笑過他。

  自2008年第一次當選總統以來,奧巴馬已經連續10次當選最受欽佩男性。就當選總次數來説,他僅落後于二戰將軍、戰後總統德懷特·艾森豪威爾,後者當選了13次。

  報道稱,希拉裏已經總共22次在這項調查中當選最受欽佩女性,這次是連續第16次,超過了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名女性。

  這項調查自1946年以來已經進行71次,只有1976年沒有進行。

  蓋洛普稱,“四分之一的美國人無法説出一名他們最欽佩的男性或女性”,有9%的人稱自己最欽佩的男性是一名親友,有13%的人稱自己最欽佩的女性是一名親友。(李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8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