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堅小姐”賽事高層被爆污言穢語 多位冠軍聯名聲討
2017-12-25 07:5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在各國民眾還震撼于不斷被爆出的性騷擾和性侵醜聞時,美國卻再度因另一種形式的侮辱女性醜聞被推上風口浪尖。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知名選美賽事“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美國還有另一選美比賽Miss USA,通常譯為美國小姐——編者注)主辦機構高層日前被爆在多封電子郵件中,用不堪入目的字眼侮辱多名前“美利堅小姐”冠軍,輿論為之嘩然。目前,“美利堅小姐”賽事主辦機構首席執行官薩姆·哈斯克爾、總裁喬許·蘭德爾和董事會主席林恩·維德納3名高管均已因此事宣布辭職。

  報道稱,此次“美利堅小姐”主辦機構高層“電郵門”醜聞首先由美國《赫芬郵報》于21日踢爆。當日,該報刊登出 “美利堅小姐”主辦機構首席執行官哈斯克爾的多張內部郵件截圖,並細數了他的過分言論。被公布的郵件截圖顯示,哈斯克爾曾在多封郵件中嘲笑2013年度“美利堅小姐”馬洛麗·黑根在比賽後身材走樣,還猜測與她“發生過關係”的男人數量。此外,哈斯克爾還在郵件中以不雅詞匯稱呼某位“美利堅小姐”冠軍,並詛咒1998年賽事冠軍凱特·辛德“應該去死”。

  哈斯克爾在郵件中的言論讓很多“美利堅小姐”怒火中燒。據了解,49名歷屆“美利堅小姐”冠軍已聯名簽署公開信要求“美利堅小姐”董事會嚴肅處理涉事人員,信中寫道,“我們堅決反對性騷擾、欺淩和侮辱,特別是針對女性的歧視言論。身為‘美利堅小姐’,我們強烈反對針對我們集體或個人的胡亂描寫,也反對分裂我們、在我們當中挑撥離間的種種行徑”。 據悉,聯名信的署名者還包括87歲高齡的1948年度“美利堅小姐”得主貝貝·肖普。

  迫于壓力,“美利堅小姐”主辦機構于22日宣布暫停哈斯克爾的職務,並展開深入調查。23日,哈斯克爾提出辭職。不過他在聲明中稱,自己是“冤枉的”,這些郵件並不能代表其個人品格,並指責稱媒體報道“具有欺騙性”,他“犯的錯誤只是用詞不當”。據美聯社報道,哈斯克爾于2005年加入“美利堅小姐”主辦機構工作。此後,他致力于推動 “美利堅小姐”賽事重返輝煌,不僅幫其脫離被降級到有線電視臺播出的命運,還助其重返美國廣播公司。此外,哈斯克爾還將“美利堅小姐”賽事帶回其發源地大西洋城。此次“電郵門”被爆出讓外界對哈斯克爾的印象大跌眼鏡。在輿論看來,他人前人後兩幅面孔的表現讓人生厭。

  此次事件還讓“美利堅小姐”的運營陷入危機。據悉,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22日宣布,他們已經退出了與“美利堅小姐”比賽的商業合作。該賽事的另一主要讚助商“兒童奇跡網絡醫院”則稱,要審慎評估這一事件,“會採取適當的行動”。

  作為一個已經擁有96年歷史的老牌選美比賽,“美利堅小姐”是一項致力于發現美、為年輕女性創造有益身心的賽事。此次的“電郵門”醜聞無疑扯下了比賽的遮羞布,令其顏面掃地。選美比賽該如何阻止內部的道德塌陷?前“美利堅小姐”冠軍格雷琴·卡爾森認為,“女性不該被用如此侮辱的字眼貶低,我希望所有的前‘美利堅小姐’冠軍,各州冠軍和志願者們能夠一起努力為女性的尊嚴而戰。” 【木昏 蕭山 顯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4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