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欲收購巴航工業 抗衡空客攜手龐巴迪
2017-12-24 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21日宣布,兩家公司正在商談“潛在合並”事宜。

  《華爾街日報》報道,為收購巴航工業,波音將支付“較高溢價”,但談判目前處于暫停階段,雙方正等待巴西政府明確對這筆交易的態度。

  巴航工業股票在兩家公司發表聲明後上漲超過20%。

  巴西政府有權否決巴航工業的決策。一名巴西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政府支援巴航工業在商用航空領域和波音聯合,但將否決任何收購交易。

  媒體認為,波音此舉是在應對“老對手”空中客車公司牽手加拿大龐巴迪公司之舉。兩個月前,空客同意收購龐巴迪C係列客機業務的多數股權。龐巴迪和巴航工業是70至100座級別支線飛機制造領域的主要競爭者,而波音和空客是100座以上幹線飛機生産領域的兩大巨頭。空客與龐巴迪聯手打破了商業航空領域這個“微妙平衡”,也因此推動波音走近巴航工業。(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波音空客去年交付量均創新高
    近日,波音、空客相繼公布了去年的訂單和交付情況,兩家均創下了各自公司的歷史新紀錄,顯示出航空公司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國際航協上調了全球航空運輸業盈利預期,預計去年全球航空業凈利潤達129億美元,今年將提升至197億美元。
    2014-01-15 10:20
  • 波音去年飛機交貨量居全球首位 接單量輸給空客
    據英國路透社1月6日報道,波音在2013年保住了全球最大飛機制造商的地位,但産業消息人士稱該公司在新訂單方面輸給了競爭對手空中客車。波音6日表示,該公司2013年交付的飛機數量達648架,創紀錄新高,連續第二年超越空中客車,且較2012年成長7.8%。
    2014-01-08 10:1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