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媒:每天食用番茄蘋果 可修復吸煙者受損肺臟
2017-12-22 13: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來西亞《中國報》刊發編譯文章稱,據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的研究型私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食用2顆西紅柿或3顆蘋果,不但可以延緩衰老,還能修復吸煙對肺部造成的損害,目前,這項研究已發布在歐洲《呼吸係統》雜志上。

  據媒體報道,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針對650名成年人進行了為期10年的飲食和肺功能試驗,發現每天食用西紅柿或蘋果,有助于改善呼吸係統。

  針對曾吸煙的人士進行呼吸測試,發現10年前後,他們的肺功能,因為食用西紅柿或蘋果有所改善,研究人之一的凡妮莎博士表示,“這項研究表明,飲食可以幫助修復已戒煙人士的肺部損傷,即便從來不吸煙,也可以延緩肺部衰老”。

  加西亞·拉森博士提到,“人類肺功能在30歲左右會開始下降,下降速度取決于個人體質與健康狀況”,西紅柿、蘋果內含的營養物質,能夠幫助修復吸煙造成的損害,“定期食用大量水果可以幫助延緩肺功能衰退”,這項研究無疑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吸煙人士帶來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