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媒:想去美國讀研究生 GMAT和GRE應該考哪個呢?
2017-12-22 13: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越來越多人選擇到美國讀研,對于他們來説,考GRE還是GMAT就成了最頭疼的問題。GRE與GMAT區別在哪?到底要考哪一門?不妨來一起了解一下。

  GRE:全稱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只有去美國讀研究生的需要考GRE。

  GMAT:全稱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稱為經企管理研究生入學考試。商科、經濟和管理專業的研究生需要考的,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英語國家都承認此項考試成績。

  考試內容

  GRE考試分兩種: 一是一般能力或傾向性測驗(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二是專業測驗或稱高級測驗(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考試由分析性寫作、數學和語文三大項組成。

  GMAT:語文(Verbal)、數學(Quantitative)和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分析寫作滿分6分,其他兩項合計滿分為800分。一般大學入學要求550至600分,入學標準高的學府,更可能要求650分或以上。

  考場

  GRE考場比GMAT考場多,在許多的校園中都有GRE的考場,學生可以任意選擇,一般不會出現因為沒位置而無法參加考試的情況。

  GMAT的考場就比較少,只有部分城市有考場,通常一個城市只有一個考場,上海等極少數大城市有兩個考場,而且因為GMAT換庫的問題,想要搶到理想日期的考位就非常難了。

  時間間隔

  GRE報考間隔時間是20天,GMAT則是31天,時間間隔短,能夠及時重新報考,不耽誤申請。

  考試內容和題量方面

  GRE考試由分析性寫作、數學和語文三大板塊組成,數學和語文是交替進行,每個板塊是20個題目,考試時間是3小時45分鐘,存在加試的環節。

  GMAT考試由寫作、綜合推理、數學和語文四個板塊組成,數學37個題目,語文41個題目,沒有加試,考試時間3個小時。從題量來看,GMAT題量略少,考察板塊出現順序固定且單一,不會出現交替考察的情況。

  成績

  GRE:網上兩周內可通過官網查詢,考後八周會寄送成績單,致電ETS查詢費用10美元。

  GMAT:考試結束可查看成績,2分鐘內選擇接受或取消,72小時內可通過網絡取消成績,25美元。

  按照國內大學的劃分方法,經濟學也屬于經管類專業,但是在美國經濟學並不屬于商學院的范圍,所以打算申請經濟學的同學們,推薦參加GRE考試。雖然極個別學校接受GMAT代替GRE,但是這種情況極為特殊,屬于特例。選擇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從大多數學校的要求著眼,在選校的時候留給自己充裕的選擇空間。

  GMAT是美國商科入學考試,所以申請會計、MBA、金融、管理等專業的學生還是要報考GMAT的。不過想要申請經濟學專業的學生要報考GRE。

  商科之外的專業都是以GRE為主,例如:工程類、傳媒類、教育類等專業。但這不代表他們不接受GMAT,大部分學校都可同時接受GRE和GMAT。

  考生在決定報考GRE還是GMAT考試之前還要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進行具體分析,所學專業決定了考生需要考GRE還是GMAT。GRE考試主要適用于文科,理科各專業,可報考的范圍很廣。GMAT主要適用于商科相關專業,如工商管理,管理工程、會計學、國際貿易等,一般來説MBA只收GMAT。因此,考生們一定要做好研究再選擇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