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排班出錯 美國航空快沒“春運”飛行員了
2017-12-01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聖誕新年假期即將到來,這是美國每年客運高峰,堪比“春運”。可是,作為世界最大航空運營商,美國航空公司卻面臨窘境:由于電腦係統故障, 12月17日至31日,大約1.5萬架次航班的飛行員居然被安排休假。

  美國航空飛行員工會29日向媒體披露此事。“簡而言之,就是美國航空在調派飛行員人手上出現了危機,”飛行員聯合會發言人丹尼斯·塔傑爾説。

  塔傑爾説:“我倣佛看到《聖誕怪傑》現實版正在上演。我不希望這種事發生在我們的旅客身上。”這部喜劇電影講述綠毛怪“格林奇”試圖“偷走耶誕節”的故事。

  路透社報道,美國航空24日向飛行員告知休假排班係統故障。這家企業正在極力“挽救”,避免航班大面積取消。否則,不但成千上萬旅客將出行受阻,美國航空也將承受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收入損失。

  在群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美國航空表示將給放棄休假、在聖誕期間工作的飛行員發獎金。公司發言人馬特·米勒還説,美國航空專門為12月客運高峰“儲備”了替補飛行員,同時給願意在這段時期放棄休假的飛行員提供1.5倍時薪。

  飛行員聯合會則表示,美國航空管理層尚未與他們商討解決飛行員人手短缺的最佳方案。而且,美國航空關于“加班費”的方案違反這一工會組織的規定。

  今年9月,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因員工年假有效期限調整而導致大量機組人員“扎堆”休年假,不得不宣布取消2100架次航班,影響數十萬人次乘客出行。(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排班出錯 聖誕期間美國航空千架航班或無飛行員

迪拜航展 阿聯酋航空與波音簽151億美元大單

美媒:中國商用航空除了C919 這2件事也引人注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3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