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保滿意度降至近十年最低水準
2017-12-01 1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0日電(記者 劉陽 徐劍梅)美國蓋洛普公司30日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美國人對醫保服務的滿意度降至2008年以來最低水準。

  調查走訪了1028名美國成年人。調查結果顯示,54%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整體醫保品質“非常好”或“好”,29%的受訪者認為醫保覆蓋面積“非常好”或“好”,20%的受訪者對醫保費用表示滿意。

  調查發現,受訪者普遍對其個人的醫保服務較為滿意。77%的受訪者認為醫保品質“非常好”或“好”,70%認為醫保覆蓋面積“非常好”或“好”,61%對醫保費用滿意。

  調查發現,美國民眾對醫保的滿意度在各項指標中均為近年來較低水準,其中認為美國整體醫保品質“非常好”或“好”的民眾比例為2008年以來最低。

  醫保是美國社會中爭議較大的一個話題。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任時簽署《平價醫療法案》,要求醫保公司不得拒絕任何人投保,此舉導致不少民眾保費上升。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承諾廢除奧巴馬的醫改,但由于共和黨提出的替代方案未能獲得足夠多支援而沒有成功。

  目前美國兩黨在醫療保險改革問題上陷入僵局,是導致美國民眾對醫保服務滿意度下降的因素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張明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