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迪拜航展 阿聯酋航空與波音簽151億美元大單
2017-11-14 06: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15屆迪拜國際航空展12日在迪拜阿勒馬克圖姆機場拉開帷幕。航展首日,阿聯酋航空公司與美國波音公司簽訂價值151億美元的合同,將購買40架787—10型“夢想”客機。

  在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謝赫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的見證下,這家中東地區最大的航空運營商與波音公司簽約。美聯社報道,這批客機將于2022年交付。

  阿聯酋航空首席執行官艾哈邁德·本·賽義德·阿勒馬克圖姆介紹,在對比“夢想”與歐洲空中客車公司A350型客機後,“考慮到維護等因素,我們認為波音是阿聯酋航空的最佳選擇”。

  艾哈邁德表示,這項合約契合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振興美國經濟的政策。“簽署這項合同後,阿聯酋航空將擁有204架波音寬體客機;這一合作也將創造上萬個就業崗位,不僅僅是在波音公司,而是在整個航空供給産業鏈。”

  波音公司商務飛機事業主管凱文·麥卡利斯特説,此次簽訂合同將保持波音與阿聯酋航空的長期夥伴關係,同時將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據美國商務部估計,這樣規模的訂單將在美國創造超過7.5萬個就業崗位。

  “夢想”客機燃油消耗及排放可比所替代的機型降低25%。麥卡利斯特説:“在明年投入使用後,這款新型客機將為航空運輸業的營運經濟性設定新標準。”(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9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