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帥哥娶中國妻子 隱居山西深山造土屋(圖)
2017-11-24 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11月20日,打地基、切麥稈、和泥抹墻、刨木頭……42歲的美國人李傑(中文名)在山西臨汾雲丘山深處,建起了一座只以土、木、麥稈為材料的“土屋”,幾乎每一個環節都親力親為。這座外觀看起來類似小別墅的房子,李傑稱之為“會呼吸的房子”。圖為李傑和工人建設“會呼吸的房子”。

    2017年11月20日,打地基、切麥稈、和泥抹墻、刨木頭……42歲的美國人李傑(中文名)在山西臨汾雲丘山深處,建起了一座只以土、木、麥稈為材料的“土屋”,幾乎每一個環節都親力親為。這座外觀看起來類似小別墅的房子,李傑稱之為“會呼吸的房子”。雲丘山位于黃河與汾河的夾角處,傳説是二十四節氣的發源地。隋唐時期即有佛教造像,宋元時期有大量道士在此修行。至今在雲丘山可以找到當年修行人留下的神秘洞穴,不過李傑是第一位在雲丘山修行的“洋隱士”。李傑來自美國紐約,目前,他的中文流利到令人驚訝。已過不惑之年的李傑,言行舉止間透出一份純真,像個大男孩,笑起來帶著“哈哈哈”的聲音。雙手、衣服上沾滿了泥和土,但他很享受這個過程,“這樣能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此前他並沒有專業建築背景,在山間修土屋的初心源自于兒時的夢想。 “這座房子是從心里長出來的”。每天大部分時間,李傑都和工人們在一起,親手建造土屋。土屋整體為上下兩層,木頭為主架,墻壁內充滿了麥稈,外墻用泥涂抹。李傑説,所有材料在雲丘山就地取材,“希望用我的雙手,讓更多的人了解‘回歸自然’的概念。” 在建造土屋之前,李傑曾有過多個工作,組過樂隊、做過翻譯、教過英文、拍過紀錄片……但是,蓋房子這件事,他想幹到退休。在他看來,這一生都應該跟著自己的心走。平時生活中,李傑對吃穿不講究,對物質沒有追求。除了建房,李傑大部分時間都在土屋附近的住所“坐禪”。他是佛教徒,認為“坐禪”能讓他靜下來。房子可能在明年春天就要完工了。他很向往以後能在靜謐的環境裏,過著山間田園的生活。目前,他還沒有要孩子,但他説:“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孩子,一家三口在此生息,就太好了。”(胡宇光/東方IC)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8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