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主播涉性騷擾 2所大學撤銷授予其獎項
2017-11-27 11: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新聞網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主播查理·羅斯(Charlie Rose)被爆曾經性騷擾多名女子後,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及堪薩斯大學不約而同撤回授予他的獎項。

  兩所大學分別舉行會議討論後,同時在24日作出相同決定。

  亞利桑納州立大學“華特·克朗凱特新聞及大眾傳播學院”曾于2015年頒發羅斯“傑出新聞學獎”,院長卡拉罕(Christopher Callahan)説:“有關羅斯性騷擾的報導,實在太過份,難以讓人忽視。”

  卡拉罕在聲明中表示,“這些行為傷害了年輕女性,她們就像克朗凱特學院佔大多數的女學生那樣,渴望進入能反映出辛勤工作、才智和創造力而獲得獎勵,而且不必擔心安全和尊嚴受損的職場。”

  他指出,撤回獎項是一種象徵性行動,但他希望藉此向外界傳達不能容忍不當性接觸的訊息。該學院自1984年創辦這個獎項以來,此次是破天荒第一次撤回給獲獎者的殊榮。

  至于資助堪薩斯大學新聞教育的“威廉·艾倫·懷特基金會”是在去年春季頒發“全國卓越報導獎”給羅斯。自1950年以來,每年頒發給一名卓越報導的記者,但當羅斯性騷擾女性的報導出現後,基金會董事會投票決定撤銷這項榮譽。官方的聲明表示,羅斯“沒有展現出獎項的理念”。

  《華盛頓郵報》在日前爆出八名曾與羅斯工作的女子遭羅斯性騷擾,羅斯為此道歉後,遭CBS和美國公共電視網(PBS)解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性騷擾醜聞衝擊美國政壇背後
    美國將于12月12日舉行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穆爾最近卻因性騷擾醜聞陷入輿論漩渦。
    2017-11-24 19:08
  • 民調:美國60%女性曾遭性騷擾 近7成發生在職場
    據媒體報道,一項21日公布的全美民調顯示,60%受訪的美國女性表示自己經歷過性騷擾,其中將近7成説事發地點在職場。從好萊塢制片人哈維·韋恩斯坦,到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視網(CBS)著名主持人查理·羅斯,再到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越來越多的公眾人物被控性騷擾行為。
    2017-11-23 07:5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