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運動的小孩為何腦子好 大腦灰質多多益善
2017-11-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知道多運動有益孩子的大腦發育。西班牙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運動會讓孩子大腦中9個不同區域的大腦灰質增多,這些區域關聯認知功能、執行功能、學業表現等。

  作為“活躍大腦”研究項目的一部分,格拉納達大學體育與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員掃描了101名8到11歲兒童的大腦。結合他們的運動習慣,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愛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能夠讓大腦前運動皮層、海馬旁回、海馬體、顳下回、尾狀核等區域的大腦灰質增多,這些區域主要負責學習模倣、社會認知、記憶、控制運動等。大腦灰質又稱大腦皮層,是資訊處理中心,也是神經元細胞體密集的部位。大腦灰質增多,意味著神經元數量多。

  研究人員在美國《神經影像學》雜志上發表報告説,這是學界首次確認運動能對大腦結構産生重大影響。研究人員認為,孩子大腦灰質的變化不僅會影響他們的學習成績,還會影響他們未來的職場表現。(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9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