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3起!性侵指控席卷美國?
2017-11-19 08:19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性騷擾、性侵指控在美國呈現“野火燒不盡”之勢。自從美國好萊塢知名制作人哈維·溫斯坦被爆出性醜聞以來,不斷有人跳出來指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大人物曾犯下性騷擾行為。如今,美國軍方所公布的一篇報告大有助推火焰猛燒之勢。美國國防部17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美軍內部在過去4年性侵害指控超過2萬件,平均每天13件左右。其中,在美軍最大部門陸軍的申訴案件就有8294件。

  臺灣“中央社”11月18日報道稱,盡管美國官員表示,自從2012年後,美軍年度報告中遭性侵人數已有下降,但根據國防部防止性侵中心公布數字,在2013年至2016年會計年度間,美國陸軍的性侵指控多達8294件,海軍有4788件,陸戰隊有3400件,空軍則有8876件。

  而這只是性侵指控的數字。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則報道稱,單就2016年而言,在軍方內部就有超過7萬起性暴力事件,並呼吁美國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據了解,美軍現役軍人有130萬名,美國國防部定期追蹤、更新性侵指控數據,但17日的報告也明列根據各基地的數字。

  根據國防部2016年公布數字顯示,美軍現役女性軍人申訴性侵的比例,從2012年的6.1%下降到4.3%。現役男性軍人則從2012年的1.2%下降到0.6%。

  好萊塢知名制作人哈維·溫斯坦的性侵風波仍未平息,不斷有人跳出來指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大人物曾犯下性騷擾行為。

  好萊塢性醜聞讓美國高層陷入尷尬

  美國《紐約時報》10月5日率先曝光好萊塢知名電影推手哈維·溫斯坦涉嫌性侵。8日,哈維被他與胞弟鮑勃共同創立的溫斯坦公司解職,一些好萊塢影星開始譴責溫斯坦,或撇清自己,稱毫不知情。

  10月10日,《紐約時報》和《紐約人》周刊披露性質更嚴重的新料,其中不乏著名影星對溫斯坦性騷擾的指控。而媒體在曝光韋恩斯坦性侵指控的同時,也曝光了他在政壇的老友希拉裏與他的合影、他在奧巴馬執政期間出入白宮的次數,還有奧巴馬大女兒曾去他的影視公司實習的經歷,這讓美國民主黨乃至美國整個政治高層都陷入非常尷尬的境地。

  希拉裏當日就對此發表聲明,説對報道感到震驚,但並未明確批評溫斯坦。她説:“這些站出來的女性所描述的行為不可容忍。對于制止這種行為,她們的勇氣和來自他人的支援至關重要。”

  奧巴馬夫婦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聯合聲明説,對有關溫斯坦的報道內容感到厭惡,“任何以這種方式貶損女性的男人,無論財富及地位,都應被譴責、並為此擔責”。

  此前,當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被問及這波醜聞時,他説:“我早已認識哈維·溫斯坦,看到這些報道我一點兒也不奇怪。”

  美國又有兩名政壇“大佬”被爆出性醜聞

  時間進入到11月份,美國又有兩名政壇“大佬”被爆出性醜聞,其中一人人曾被看好有可能競選下任美國總統。

  美國亞拉巴馬州極端保守派共和黨人羅伊·摩爾一個多月前剛贏得聯邦參議員候選人資格,緊接著便被曝出一係列性侵醜聞。11月13日,第五名自稱受害人的女子貝弗莉·揚·納爾遜站出來,指認摩爾曾對她實施性侵。

  新華社報道稱,摩爾現年70歲,亞拉巴馬州前首席大法官,經常戴著牛仔帽騎著馬去投票。他因固執己見、時常出言無忌而被法新社稱為美國政壇最具爭議人物之一。

  美國媒體披露他在近40年前曾對幾名少女“行為不檢”,更涉嫌猥褻其中一人。據《華盛頓郵報》報道,4名女性爆出摩爾曾對自己行為不軌。其中年齡最小的一人稱,時任亞拉巴馬州地區檢察官助理的摩爾1979年曾將她帶至家中並進行猥褻。當時摩爾32歲,而女孩年僅14歲。

  另一位被指控性侵的美國政壇“大佬”為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弗蘭肯。11月16日,美國一家電臺的主持人特威登發表長文,控訴其當年如何性侵自己,並以照片為證。

  在證據面前,弗蘭肯灰頭土臉的再三道歉,並表示接受國會對他的行為進行調查,其遭到美國輿論、政界以及總統特朗普的猛烈炮轟,而其曾獲看好未來可能競選美國總統。其也因此不當性行為指稱而面臨辭職壓力。

  美國一大法官“求情” 稱與50女性有過“親密性關係”

  近來不斷曝光的各種性騷擾醜聞可謂讓美國國會山顏面掃地。然而,美國俄亥俄州大法官奧尼爾17日(周五)在臉書上卻發布了一篇為弗蘭肯求情的貼文。

  美媒11月18日報道稱,美國俄亥俄州正在競選州長的州最高法院大法官奧尼爾宣稱,他先後與“大約50個相當漂亮的女性”有過“親密性關係”。做出這一宣稱的民主黨人奧尼爾説,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不滿他的民主黨同仁以性行為不當的指稱為由要求弗蘭肯參議員退出參議院。

  奧尼爾的臉書發帖説:“現在這些戰犬非要弗蘭肯參議員一死。我想現在應該站出來代表所有雙性戀男性發聲。”

  奧尼爾説,他有過性經歷的人包括他的第一位真愛,一位貌美如花的金發女郎。他曾與她在女郎父母家中的谷倉草棚中激情xx。最後一位則是來自克利夫蘭的絕色天香紅發女郎。

  今年70歲的法官奧尼爾説,他希望美國全國有關性騷擾和不當性舉動的討論不要再糾纏于幾十年前的性舉動。

  對此,俄亥俄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奧康納在臉書上發帖説:“我的震驚難以用語言表達。這種對女性的極不尊重會動搖公眾對司法倫理的信心。”

  民主黨俄亥俄州主席佩波説,奧尼爾法官的言論只會減少這一重要討論的嚴肅性,因為討論的是騷擾和虐待,而不是成年人雙方自願的性接觸。俄亥俄州民主黨女性黨團稱奧尼爾的言論“低級,荒謬不堪“。

  俄亥俄州大法官奧尼爾針對批評聲音在臉書上發帖説:“各位,省省吧。正因為如此民主黨才仍然是少數黨......”

  美國,這是怎麼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4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