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性醜聞攪動英美 職場性騷擾備受關注
2017-11-03 08: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消息:在英國和美國最近曝光多宗名人性醜聞,其中多起事件持續發酵。

  在英國曝光的性醜聞主要涉及政界人士,包括英國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加尼爾,保守黨前內閣大臣克拉布等。

  最新曝光的一宗性醜聞牽涉英國國防大臣法倫。他于10月31日被曝曾在2002年一次晚宴期間對一名女記者實施性騷擾。法倫隨即于11月1日提出辭職。

法倫因性醜聞辭職震撼了英國政壇,衝擊特雷莎·梅的保守黨政府。特雷莎·梅最近忙于應對與歐盟的“脫歐”談判,而法倫的辭職削弱了政府力量,令她不得不盡快物色新的國防大臣人選。

  在美國曝光的性醜聞主要涉及娛樂界名人,包括著名演員達斯汀·霍夫曼、凱文·斯派西等;性醜聞的受害者則多為女演員及劇組成員。達斯汀·霍夫曼與凱文·斯派西都表示道歉。因凱文·斯派西涉嫌性醜聞,其主演的電視劇《紙牌屋》暫停拍攝。另外,多名女性指認導演《尖峰時刻》等影片的布雷特·拉特納曾實施性騷擾。

  而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醜聞還在不斷發酵,越來越多的女演員揭發溫斯坦的行為。65歲的哈維·溫斯坦上個月已經被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開除。

  職場性騷擾問題再度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華爾街日報》的最新民調顯示,接近一半受訪女性稱在工作場所遭遇過性騷擾。

  英國天空電視臺上月底進行的一次民意調查也顯示,有超過一半的受訪女性遭受過至少一次性騷擾,三成女性受訪者表示在工作場所遭遇性騷擾。

  美英兩國的多名社會活動人士均在社交媒體上發起呼吁,希望性騷擾受害者能夠大膽公開自己的經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