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你一個人在健身房浮沉 組團鍛煉效果好!
2017-11-0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是喜歡一個人在健身房埋頭苦練還是鍛煉時叫上三五好友?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組團”鍛煉給身心帶來的益處多于“單打獨鬥”。

  美國新英格蘭大學研究人員招募69名課業繁重的醫科大學生,讓他們在12周裏開展每周至少30分鐘的核心肌肉訓練和功能性訓練,學生可以“組團”鍛煉,也可以一個人鍛煉。另有一組對照組在研究期間除了日常必需的步行或騎自行車,不專門鍛煉。研究期間,研究對象需每四周填寫一份調查問卷,評估自己的壓力程度,並從精神狀態、體能和情緒這三方面評估自己的生活品質。研究人員發現,與對照組相比,組團鍛煉的學生在精神狀態、體能和情緒方面均有顯著改善,心理健康程度平均提升12.6%,體能提升24.8%,情緒健康程度提升26.2%。而一個人鍛煉的學生,盡管平均鍛煉時間比“組團”學生多出一倍,但除了心理健康程度提升11%外,其他方面沒有得到改善。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骨療協會雜志》月刊上發表報告建議,鑒于研究顯示出“組團”鍛煉帶來積極影響,學校應考慮多向學生們提供這樣的機會。(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0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