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萊塢性侵醜聞不斷 達斯汀·霍夫曼也幹了!
2017-11-03 06: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不斷發酵,知名演員達斯汀·霍夫曼1日也被曝性騷擾年輕女性。他當天作出道歉。

  指認霍夫曼的是現年49歲的女作家安娜·格雷厄姆·亨特。她在寫給《好萊塢報道》的專欄中披露,1985年,霍夫曼對17歲的她進行性騷擾。

  亨特説,霍夫曼當時正在拍攝電影《推銷員之死》,她是劇組的實習制片助理。霍夫曼在片場“公開對我調情,抓我的臀部,跟我談論性關係”。兩人第一次見面時,霍夫曼就要求亨特給他做足底按摩。還有一天早晨,她去霍夫曼更衣室拿早餐訂單時,對方看著她笑了,説了一些露骨的“葷段子”。霍夫曼的隨行人員大笑,而亨特“無語地離開了,然後走進洗手間哭泣”。

  亨特説,霍夫曼在5周時間內多次對她性騷擾。她當時寫下文字這樣描述:“今天我送達斯汀上他的豪華轎車時,他4次碰了我的臀部。每一次我都會很重地打他,跟他説他是個骯臟的老男人。”

  亨特向自己的主管控訴了霍夫曼的行為,對方卻讓她為了影片拍攝“犧牲一些自己的價值”。她説,在片場工作大約1個月後,她向霍夫曼直接表達不滿,他“道了歉並表示會停止”。

  “(一開始)我喜歡得到達斯汀·霍夫曼的關注,但後來不是這樣了,”亨特回憶,“在我49歲時,我明白了霍夫曼做的一切,與女性在好萊塢和其他任何地方所經歷的模式一樣,他是性掠食者,而我那會兒還是孩子,這樣的行為是性騷擾。”

  對亨特的控訴,霍夫曼1日予以回應。他在一份聲明中説:“我非常尊重女性,對我可能做過的任何讓她(亨特)陷于不適境況的做法,我感到很難過。我很抱歉。這不能反映我是什麼樣的人。”

  80歲的霍夫曼是好萊塢知名演員,上世紀80年代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還獲得過5次奧斯卡獎提名。1999年獲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

  隨著溫斯坦性侵醜聞的曝光,越來越多的女性站出來講述自己遭遇的性侵經歷。最近幾周,好萊塢陸續有知名人士被指認曾性騷擾。

  《洛杉磯時報》1日報道,6名女性指認導演過影片《尖峰時刻》、《X戰警3》的布雷特·拉特納性騷擾或行為不當,拉特納的律師否認全部指控。

  曾斬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美劇《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在好萊塢縱橫40多年的知名導演兼編劇詹姆斯·托巴克等名流也相繼卷入性醜聞,招致譴責。(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