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真新聞!美“假新聞寫手”突然死亡
2017-09-30 0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去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以炮制假新聞著稱的寫手保羅·霍納死在亞利桑那州他母親家中的床上,當地警方稱死因疑為“藥物服用過量”。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27日報道,馬利科帕縣治安官辦公室發言人馬克·凱西證實了霍納的死亡,稱驗屍結果沒有發現“他殺”跡象。霍納有濫用藥物的歷史,死亡現場的情況也顯示,38歲的霍納可能因藥物服用過量致死。

  霍納的兄弟也在社交網站“臉書”上發帖,稱霍納本月18日在睡夢中去世。他將霍納描述成一個“互聯網奇才、人道主義者、活動家、哲學家、滑稽的人”。

  去年大選時,霍納在“臉書”和他自己創辦的網站上編造了不少頗具轟動性的假新聞,被人指責影響選情。霍納曾編造一些言論,如時任民主黨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是“同性戀”和宗教激進分子。

  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時的競選團隊中,包括特朗普的二兒子埃裏克·特朗普、競選經理科裏·萊萬多夫斯基在內,不少人曾轉發過霍納“編造”的一條特朗普競選對手花3000美元收買示威者的新聞。

  霍納曾為自己辯護稱,那樣做是“政治諷刺”,“裏面有很多幽默和喜劇的成分”。他去年12月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我這樣做是為了達到‘教育’的目的。我認為社會上有一些事錯了,我並不喜歡……”

  去年11月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霍納説:“他(特朗普)的支援者一直都選擇我的網站……他的追隨者並不會核查事實,只要看到帖子就發,什麼都信。”(金悅磊)【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夏威夷將測試核襲擊警報 民眾有12至15分鐘“逃命”
    參考消息網9月28日報道臺媒稱,美國夏威夷政府已建議當地居民為核武襲擊做準備,當局將在11月測試警報係統,居民聽到警報後,有12到15分鐘躲到安全地方。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5月以來的勘探結果,長達約6.5英裏(10.46公里)的岩漿,從基拉韋厄火山火山南側淌出,26日早上碰觸到海面。
    2017-09-29 08:36
  • 美國會共和黨遭槍擊黨鞭拄拐重返國會 獲夾道歡迎(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28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斯卡利斯在遭到槍擊3個月後重返國會。此前他曾在6月14號的國會棒球賽訓練中遭槍手槍擊,身負重傷一度生命垂危。這是他三個月以來第一次重返國會,當他露出笑容時,人們用掌聲和歡呼迎接他的回歸。
    2017-09-29 07:32
  • 美國貿易鷹派在白宮的“一畝三分地”被降級
    由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坐鎮的白宮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今後將劃歸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
    2017-09-29 06:47
  • 美國貧富差距繼續擴大 社會凝聚力受衝擊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美國經濟復蘇開始惠及偏低收入階層,但貧富差距繼續擴大。
    2017-09-29 06:4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