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貿易鷹派在白宮的“一畝三分地”被降級
2017-09-29 06:4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坐鎮的白宮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今後將劃歸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

  這意味著納瓦羅未來將向素來與其不睦的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加裏·科恩匯報工作。

  據美國政治網站27日報道,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26日做出了上述決定。報道稱,此舉可能會使納瓦羅在白宮西翼的影響力受到限制。

  納瓦羅在給美國政治網站的一份聲明中説:“我向來‘服從命令聽指揮’,將遵從凱利主任的指令。他向我保證,今後我在總統決策桌前的位次和聲音一如往常。”

  聲明還説,“讓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的經濟學家加入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有一定邏輯性”。納瓦羅已收到保證,今後白宮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依然是政策發展過程中的關鍵一環”。

  不過報道稱,以斯蒂芬·班農為首的美國貿易鷹派人物紛紛離職後,納瓦羅在白宮內的盟友屈指可數。其實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過渡階段本想新成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地位與現存的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持平,但之後特朗普只讓納瓦羅掌管白宮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

  此後,強烈主張多收貿易關稅的納瓦羅在白宮西翼經常“孤軍作戰”。他與主張自由貿易的科恩甚至被人稱為“死對頭”,兩人在貿易會議上曾激烈爭吵,而科恩對納瓦羅的政策提議也常嗤之以鼻。

  自今年7月31日就任白宮辦公廳主任以來,凱利一直試圖調整白宮內部決策層結構。他已限制部分官員直接與特朗普接觸,並要求全部白宮政令都必須經審查後才能發出。負責審查的或是他本人,或是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國內政策委員會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還稱,凱利此番降級決定並非針對納瓦羅個人,只是上述整肅過程中的一部分。(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