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颶風“艾爾瑪”逼近加勒比海群島
2017-09-07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五級颶風“艾爾瑪”5日逼近加勒比海東北部的背風群島,或于5日夜間或6日早上經過這一群島,帶去危及生命的狂風、暴雨和海浪。十余個加勒比海島嶼已發布颶風警報,美國南部佛羅裏達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極度危險”】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5日説,“艾爾瑪”當天升級為“極度危險”的五級颶風,其中心從安提瓜島以東440公里處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80公里。

  “艾爾瑪”中心預計于當地時間5日夜間或6日早上靠近或經過背風群島北部部分地區。眼下其威力能拔起大樹、吹斷電線、破壞房屋,可能給所到之處帶去“災難”。

  此外,“艾爾瑪”預計給背風群島北部部分地區帶去多達250毫米降雨,“或引發洪水和泥石流”。

  “保護生命和財産的準備工作應迅速完成,”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

  【威脅佛州】

  上月25日,四級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克薩斯州,已造成60余人死亡。包括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在內的得州、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遭遇強降水引發的洪災,損失嚴重。災區的恢復工作才剛剛開始。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尚難預測“艾爾瑪”的移動路線及其對美國本土的影響,但“艾爾瑪”可能于本周晚些時候影響美國佛羅裏達半島和佛羅裏達群島,並在美國東南部海岸掀起危險的海浪。

  法新社5日援引一些氣象預測報道,“艾爾瑪”預計在經過多明尼加、海地和古巴後,轉而北上,于9日抵達佛羅裏達州,之後沿美國東海岸移動。

  佛羅裏達州4日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佛州州長裏克·斯科特當晚在社交網站上説,他已向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報告了相關情況,特朗普表示聯邦政府將為佛州應對颶風的準備工作“提供充分資源”。

  【應對颶風】

  安提瓜和巴布達、安圭拉、蒙特塞拉特、聖巴泰勒米、波多黎各等十余個加勒比海島嶼已發布颶風警報。警報提示36小時內預計出現颶風天氣。美聯社5日説,一些島嶼上的政府部門已開始撤離民眾。

  位于背風群島以西的波多黎各是美國聯邦領土,人口約350萬。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艾爾瑪”中心預計于6日晚間從距離波多黎各80公里處經過。

  波多黎各總督裏卡多·羅塞略5日説,未來數小時內“作出的所有決定”關乎民眾生死。

  羅塞略已要求美國國民警衛隊隨時準備應對颶風天氣,並宣布開放可以容納多達6.2萬人的應急避難處。波多黎各的學校5日關閉。

  按美聯社説法,波多黎各近年來經濟不景氣,電力基礎設施日益破舊。當地電力公司負責人説,“艾爾瑪”或導致波多黎各部分地區斷電約4個月。

  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商店裏排起了長隊,人們購買飲用水、食品、電池、手電筒、發電機等,以應對即將到來的惡劣天氣。(吳寶澍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7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