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挺“夢想生”:公校敞開大門 執法不問身份
2017-09-06 16:22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劃”(DACA)的廢除將影響3萬名居住在紐約的“夢想生”。當地時間9月5日下午,紐約市長白思豪與眾多市府官員齊聚市政廳,宣布紐約市將盡一切可能保護在美“夢想生”,並強烈表示希望國會通過“夢想法案”(Dream Act)。紐約市公校、醫院、公共場所將繼續為所有“夢想生”敞開大門,並尊重他們的文化背景。市警也將保護“夢想生”,不讓他們經歷強制遣返。

  白思豪表示,他計劃與全國多個城市的市長合作,盡最大努力讓國會迅速做出回應,以保護“夢想生”。他指出,目前通過“夢想法案”比以往任何時刻都要關鍵,為了所有優秀的年輕人,國會必須盡全力通過“夢想法案”。

  白思豪同時希望所有DACA受益人都能繼續正常工作、學習,並表示紐約市需要他們。市府還將深入到學校、小區,為DACA受益人及家庭提供他們所需的資訊,了解他們的權利。

  據報道,DACA計劃于2012年設立,適用對象為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在16歲前首次進入美國的31歲以下非法移民,符合條件的人被允許在美停留及工作兩年,暫時免遭遣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