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移民 特朗普將擴大綠卡申請者面談范圍
2017-08-29 16: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特朗普政府28日宣布,更多的綠卡申請者必須經過面談。美媒稱,這一措施將嚴重延緩移民獲得永久居民身份的步伐。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盡管法律規定所有綠卡申請者都需要接受面談,但美國公民和移民局(USCIS)過去豁免大批申請者的這一程式,為了將資源用于高風險案例中。

  新的指導大綱來源于被稱為“旅行禁令”的特朗普行政命令,即全名為“避免外國恐怖主義分子進入美國而保護國家”的行政命令。美國移民局稱,它也是為了遏制欺詐。

  據悉,這項新措施是特朗普政府打擊非法移民和濫用合法移民制度的努力之一。

  CNN稱,新措施將于10月1日生效。根據新指導大綱,雇傭身份、難民或尋求庇護者的親屬都要接受面談。

  根據現有的美國移民局指導大綱,許多雇傭身份申請者都能免于面談,尤其是有特殊技能的人或雇主代表他們申請最初工作簽證的人。

  據悉,該項命令暫時不影響美國公民的情人或父母等免于面談的申請者。但美國移民局28日稱,該機構計劃擴大其他種類的面談范圍。

  自從加州聖伯納迪諾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之後,由于一名肇事者是以情人身份進入美國,奧巴馬政府就開始探討擴大面談范圍的方式,主要是根據來源國等風險因素。

  但美國移民局前局長羅德裏格茲質疑要同所有雇傭身份申請者面談的決定是否明智,因為它並不符合降低特定的欺詐和國家安全威脅等目標,關鍵是資源有限。

  批評者的另一擔憂是申請綠卡過程延長,會造成影響。

  根據移民局提供的數據,到2016年9月30日,即使免于面談,處理雇傭身份申請平均需要333天。新政策每年可能影響18萬人。移民局聲稱正在加強培訓和改進技術,應對新增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美國綠卡的誘惑:一路向北的古巴人
    自從厄瓜多將美洲大陸的大門向古巴人敞開,更多古巴移民選擇了穿越厄瓜多、哥倫比亞、中美洲和墨西哥的曲折繁復路線。古巴距離美國最南端的基韋斯特僅151公里,但從厄瓜多一路北上,輾轉至美墨邊境,全程大約7700公里。
    2016-01-06 00:51
  • 美媒:尋求獲得綠卡的中國人資助紐約摩天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7月15日文章,原題:尋求獲得綠卡的中國人資助紐約摩天輪 紐約正在建造全球最大的摩天輪之一,其部分資金來自希望獲得美國綠卡的中國投資者。紐約摩天輪的大多數移民投資者都是中國人,這講得通,因為投資簽證計劃的多數參與者是中國人。
    2015-07-17 15:51
  • 紐約女子10多年內連嫁10人 助騙綠卡遭通緝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5月18日,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法官對39歲女子巴裏恩托斯發出逮捕令,該女子在10年內重婚10次,當天她本該出庭面對重婚罪指控,如今卻成了“逃跑新娘”。
    2015-05-19 21:4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