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哈維”影響持續 休斯敦變澤國
2017-08-28 14: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8月26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拍攝的被颶風吹倒的樹木。四級颶風“哈維”25日晚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登陸。此次颶風被認為是自2005年以來全美遭遇的最強颶風。 新華社發(宋穹 攝)

  新華社休斯敦8月27日電  綜述:“哈維”影響持續 休斯敦變澤國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颶風“哈維”帶來的強降雨在美國南部城市休斯敦地區持續,休斯敦市中心及主要道路已成一片澤國,數千人因房屋進水被救援人員解救至臨時避難所。

  得克薩斯州目前已有50個縣被劃為災區,超過30萬居民斷電。休斯敦兩個主要機場已取消所有商業航班,多數休斯敦地區大中小學宣布開始停課。

  得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27日説,已有3000名國民警衛隊和州衛隊人員參與救援行動,2000余名得州執法部門人員也在全力救助遇險民眾。美國海岸警衛隊也已參與救援。

  截至目前,已有大約100人被8架直升機和3支洪災救援小組解救到安全地區,另有11架救援直升機正從美國各地馳援休斯敦地區。

  27日早些時候,得克薩斯州沿海地區某超市停車場發現一具男性屍體,這是“哈維”登陸後的第六例死亡報告。目前尚不能確定該男子死亡的具體原因。

  休斯敦市市長特納在27日的記者會上説,有關部門當天接到2000多個求助電話,遇險民眾不斷增多,政府還會開設更多臨時避難場所。當地紅十字機構説,已在大休斯敦地區開辟了8家避難所,每日提供約13萬份食物,以保證避難民眾基本需求。

  受持續暴雨影響,休斯敦市區及周邊主要道路均被水淹沒,高速公路被迫關閉。記者在現場看到,仍有車輛在街道上冒險涉水行駛,還有車輛已被水淹沒,被困高速公路上的人們焦急等待救援。平日小區內的道路已成為河道,有居民划船出行。

  91歲的雪莉·貝莉獨自一人住在休斯敦西南,街上積水已漫進她家廚房。“我自己一個人又孤單又害怕,一直在等船來接我到避難所。”貝莉告訴新華社記者。

  居住在休斯敦東南約50公里處的凱莉·斯科特-羅馬爾27日早上醒來,才發現房間已滿是積水,家裏不少擺設漂在水上。

  “我在這裏住了10年,從來沒見過進水如此嚴重。”斯科特-羅馬爾説。

  經過一天的降雨,斯科特-羅馬爾家門外路上的積水已超過一米,“看上去像個小湖,”她和丈夫決定27日晚上在二樓睡,希望積水不會再上漲。

  最新氣象預報顯示,“哈維”正緩慢東移,未來一周將會給休斯敦地區、得克薩斯州東部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帶來400至500毫米的降雨。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27日發布洪災情況及救援資訊通報,總領館已會同休斯敦海外華僑華人互助中心等團體和僑界熱心人士,發動中國人社區積極開展互助互救,受困人員目前正陸續得到妥善轉移和救助。通報説,未來仍有較強降雨,建議目前居住在有隱患地區及房屋的同胞,盡快轉移至安全地點,以確保人身安全。

颶風“哈維”登陸 洪水威脅令人擔憂

大西洋颶風“哈維”導致得州約30萬居民斷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新聞背景:美國史上主要颶風災害
    四級颶風“哈維”當地時間25日晚登陸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氣象部門預計,“哈維”將可能成為自1961年以來,得州遭遇到的最強颶風。
    2017-08-26 16:2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0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