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來的美好 唱歌或是帕金森患者良藥!
2017-08-24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唱歌可能有益帕金森病患者?美國艾奧瓦州立大學的運動機能學助理教授伊麗莎白·斯特吉默勒説,確有可能。

  斯特吉默勒每周讓帕金森病患者參加唱歌治療課程,做一係列發聲練習、唱歌。她在由最新一期英國《醫學補充療法》發表的論文中寫道,唱歌用到的肌肉與控制吞咽和呼吸所用肌肉相同,吞咽和呼吸功能會受帕金森病影響,而唱歌能顯著促進這些肌肉的機能,從而改善吞咽和呼吸功能。

  英國《每日郵報》22日援引斯特吉默勒的話報道:“我們並不是要讓他們唱歌唱得更棒,而是幫助他們強化控制吞咽和呼吸功能的肌肉。”她説,研究人員致力于教授患者配合呼吸和姿勢,通過發聲練習,讓肌肉動作更協調,從而強化機能。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病症主要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也無有效療法。(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87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