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再生人腦細胞 或可治療帕金森症
2017-04-13 06:55: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研究發現,利用再生人腦細胞取代壞死的多巴胺能神經元,或可用于治療甚至治愈帕金森症。

  英國廣播公司11日報道,一個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嘗試用雞尾酒小分子與人體星形細胞混合,生成類似多巴胺能神經元的“再生細胞”。他們給予患有帕金森症的小鼠同樣的雞尾酒小分子,結果成功改變了小鼠腦細胞,減緩了它們的帕金森症狀。

  研究結果發表于英國《自然·生物技術》雜志。英國裏丁大學神經學專家帕特裏克·劉易斯認為,這項研究極可能為人類治療帕金森症帶來根本性轉變,但如何將早期實驗轉化為人體實驗仍是一個難題。

  帕金森症因為缺乏多巴胺引發。而導致多巴胺缺乏的原因在于能夠産生這種物質的腦細胞——多巴胺能神經元死亡。藥物治療能夠緩解帕金森症症狀,但尚無法治療這種疾病。科學家一直嘗試向人腦注射新的多巴胺能神經元來治療帕金森症,這一最新研究則為治療該病提供了新思路。(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研究建議:中國人多吃水果以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一項11日發表的新研究建議,中國人應多吃新鮮水果,理由是這有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及相關血管並發症的風險。研究人員表示,盡管不能確定新鮮水果降低糖尿病及相關血管並發症發生風險的原因,但他們猜測這可能與水果的抗氧化成分等相關。
    2017-04-12 15:21:45
  • 研究稱雙語助兒童大腦發育 學業成績更好
    【新華社微特稿】澳大利亞一項研究發現,説兩種或兩種以上語言的孩子比只講一種語言的孩子學業成績好。
    2017-04-12 06:55:36
  • 美媒:研究表明養寵物有利人類精神健康
    參考消息網4月8日報道美國《時代》周刊4月17日(提前出版)一期發表了題為《科學研究表明養寵物有利于精神健康》的報道。當日,作為香港寵物節活動內容之一的2017國際寵物美容大賽暨寵物美容師評核試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2017-04-10 10:15: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