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育解説員因名字像內戰將軍被換崗
2017-08-24 14: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據美國媒體23日報道,一名美國亞裔體育解説員因為名字像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軍事將領羅伯特·愛德華·李而被調換工作,引發爭議。

  這名解説員名為羅伯特·李,是美國娛樂和體育電視臺的兼職解説員,本應解説弗吉尼亞大學本賽季第一場橄欖球賽,但由于近期位于弗大所在地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的一尊李將軍雕像引發暴力衝突,娛樂和體育電視臺決定將他調換,改為解説其他比賽。

  “由于近期夏洛茨維爾發生的不幸事件,我們決定更改羅伯特所解説的比賽,我們這樣做僅僅是因為他的名字帶來的巧合,”娛樂和體育電視臺在一份聲明中説,“此時此刻我們認為這樣做能被所有人接受,我們很遺憾一名解説員的名字竟能成為一個話題。”

  聲明未説明是否存在外界壓力導致該電視臺做出這一決定。對于這個決定李本人並未做出回應。在變動之後他將解説俄亥俄州一所學校的一場比賽。

  娛樂和體育電視臺的決定一經公布立刻在網絡上引發爭議,不少網友表示,因為一百多年前的爭議人物而影響一個毫不相幹的人十分荒謬。阿肯色州前州長赫卡比在推特上説:“娛樂和體育電視臺成了一個笑話,活該被嘲弄。”

  羅伯特·愛德華·李在美國內戰期間領導南方邦聯軍作戰,終因彈盡糧絕、寡不敵眾而投降,從而結束了內戰。由于南方邦聯州支援蓄奴,因此一些社會活動人士呼吁拆除遍布美國各地的李將軍雕像,他們認為這些雕像是奴隸制和白人至上主義的象徵。

  在夏洛茨維爾決定移除市內的一座李將軍雕像之後,8月12日支援和反對移除雕像的人群在夏洛茨維爾同時集會,隨後爆發衝突,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驅車駛入人群,導致一名女子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