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長趙小蘭勉勵移民融入新環境 創造新機會
2017-08-21 14:5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僑網趙小蘭(左起)、趙錫成和趙安吉應邀參加。(美國《世界日報》/顏嘉瑩 攝)

趙小蘭(左起)、趙錫成和趙安吉應邀參加。(美國《世界日報》/顏嘉瑩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CAAPS)第42屆年會19日在紐約法拉盛舉行,並于當晚舉行晚宴,邀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和父親趙錫成、小妹趙安吉參加,受到與會來賓熱烈歡迎。移民出身的趙小蘭表示,她19歲才成為美國公民,她深刻了解身為外國移民在美國社會中的弱勢,但是她勉勵移民努力融入新環境,才能創造新機會。

  趙小蘭指出,50多年前亞裔佔美國人口總數不足1%,但如今已有5.7%的亞裔人口,其中有62%的人都不在美國出生。她回憶當時剛到美國的情景,“我們剛來語言不通、沒有親人朋友,但是我父母相信這個國家會提供每一個人公平的機會。直到19歲的時候我才成為公民,還記得那時候的移民身份讓我覺得自己是弱勢,但是在那些年我也了解要如何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並建立起互信的橋梁。”

  在趙小蘭看來,除了對自己有信心外,到非營利機構擔任志工是很好融入社會的機會。她認為擔任志工可以學習美國文化、練習英文和領導能力,同時也可以回饋社會。“如果這一間機構不要你,再試另外一個,當志工是最沒有風險、又最能夠學習融入社會的方法。”

  趙小蘭也鼓勵華人不要害怕失敗,“我年輕的時候很害怕做錯事,除了擔心自己會失去機會外,也害怕讓我的家人蒙羞。但是後來我發現美國是一個面對失敗接受度很高的國家,所以失敗了不要氣餒,從錯誤中學習再站起來就好。”(顏嘉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吳寒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5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