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扎進心臟!美國“淡定哥”自己駕車求醫
2017-08-17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釘子扎進心臟還能自己開車前往醫院,而且還規規矩矩地把車停進停車場後自己走進急診室?沒錯,這事就發生在美國威斯康星州男子道格·伯格森身上。

  伯格森現年52歲,住在威斯康星州東北部的佩什蒂戈市附近。據美聯社16日報道,今年6月25日,他自己在家釘壁爐框架時,射釘槍突然發動,遇木頭的反彈力後釘子射進他的胸部。“我以為它只是扎到我了,于是低頭看,可是什麼都沒看到,”伯格森回憶説,“我(當時)自己感覺還可以,一點都不擔心傷勢。我沒感覺到壓迫感或是血往外流。”可是當伯格森掀起運動衫,才意識到那根約9釐米長的釘子只留了大約2.5釐米在體外。他“看到釘子隨著心跳在動”,意識到必須去看急診。于是,他簡單洗了洗,自己駕車前往離家大約10分鐘車程的馬利內特灣區醫療中心。在停車場停好車後,他走進了急診室。這時,他感覺越來越疼,還叫了個保安幫忙。他坐下來等候,給妻子唐娜發短信,讓她給送件新衣服來。直到這時,他仍沒意識到自己的傷勢有多嚴重。

  醫生給伯格森拍X光片後,他被救護車緊急送往另一家更利于救治的醫院。經診斷,釘子不僅射進伯格森的心臟,而且離一條主動脈只有約1.6毫米,堪稱與死神擦肩而過。伯格森住了兩天院後回家休養,本周將重返工作崗位。他自述現在感覺良好,而這次不同尋常的經歷會讓他以後做事都“小心點”。(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2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