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得多拿得少相貌還要被點評 女員工考慮起訴谷歌
2017-08-1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0多名在職和曾任職于美國谷歌公司的女員工正考慮對谷歌提起集體訴訟,指認後者性別歧視並給予女性不公平待遇。

  英國《衛報》8日援引律師詹姆斯·芬伯格的話報道説,他的當事人認為,她們在谷歌的收入比同等條件和職位的男同事低,“對女性懷有敵意”的企業文化使得女員工在谷歌的職業發展更為艱難。

  芬伯格説,這60多名女性在過去3個星期裏陸續找到他,其中大約一半的人眼下仍在谷歌任職。在剩余一半已經離職的女性當中,十多人認為是性別歧視的因素促使她們決定離開谷歌。

  一名不久前剛離職的谷歌女高管告訴《衛報》記者,她多次聽説,和她同級別的男同事收入比她高數萬美元。在她的團隊中,還出現過一名男下屬收入比她高的情況。另一名谷歌前用戶體驗設計師則抱怨,她經常聽到男同事對她的長相評頭論足,盡管工作幹得不錯,她卻只能看著身邊的男同事比自己更快地升職。

  對于可能面臨的集體訴訟,谷歌一名發言人拒絕置評。

  “60個人真的是非常小的樣本量,”這名發言人説,“(公司)員工的待遇依工作地點、任務和表現而定,但與性別無關。”

  根據谷歌最近公布的數據,這家美國技術企業69%的員工是男性;單就技術工作而言,男性所佔比例高達80%。美國勞工部官員今年4月曾指認谷歌在薪酬上普遍存在歧視女性現象,遭後者否認。

  谷歌一份內部文件上周被媒體曝光,引發爭議。這份備忘錄寫道,造成科技領域領導層性別比例不平等的原因是男女生理差異。這一觀點不僅在谷歌內部引發熱議,還加劇外界關于高技術企業性別歧視和男女待遇不公等問題的討論,導致谷歌高層急忙出面“滅火”,並炒掉了寫下這份內部文件的工程師。

  除谷歌外,美國不少高技術企業近年頻頻曝出性別歧視、性騷擾和薪酬待遇不公等醜聞。“谷歌(的這種情況)在硅谷不是獨一份,”芬伯格説,“訴訟的目的不僅僅在于讓谷歌作出改變,也是想促使硅谷其他企業轉變它們在薪酬支付上的做法。”(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讓你無所遁形?谷歌又臨“竊取用戶隱私”調查

  女強人少緣于生理差異?谷歌這份文件惹事了

  谷歌公司被曝花錢讓學術“大咖”説好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女強人少緣于生理差異?谷歌這份文件惹事了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谷歌公司一份內部文件上周被媒體曝光,引發爭議。
    2017-08-08 06:50
  • 歐盟要向谷歌收內容“過路費” 被稱為能解救新聞業唯一方法
    【環球網綜合報道】“歐盟和谷歌之間的另一場‘戰爭’一觸即發。報道稱,德國斯普林格公司以及英國新聞集團表示,新聞業盈利下降,向網絡平臺收稅是唯一能夠解救新聞業的方法。
    2017-08-01 07:45
  • 歐盟緣何一再重罰谷歌
    據報道,繼6月底歐盟委員會宣布對谷歌開出24.2億歐元天價罰單之後,歐盟反壟斷機構正在考慮對谷歌的安卓手機作業系統進行另一項創紀錄的罰款,金額之高恐怕超過上一張罰單。截至目前,美國政府尚未對此表態,美國的反壟斷機構也未視谷歌為壟斷者。
    2017-07-20 07:58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敦刻爾克》講述了1940年英軍和盟軍被納粹德軍包圍在法國海港城市敦刻爾克後的海上大撤退歷程。[詳細]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8月8日,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在越過5米95的高度後慶祝。當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以5米95的成績獲得冠軍。[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77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