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警惕假冒中國駐外使領館名義的電信詐騙
2017-08-10 08:29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日,中國領事服務網透露,近日,陸續有中國公民向中國駐多個國家使領館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國駐外使領館名義進行電信詐騙。外交部領事司對此發布提醒:不要輕信任何以中國駐外使領館名義索取信用卡等個人財務資訊、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郵件等。如接到類似涉嫌詐騙的電話、郵件等,請務必提高警惕,建議直接報警。如有疑問,可通過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官方網站提供的聯繫方式進行核實。

  全文如下:

  近日,陸續有中國公民向中國駐多個國家使領館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國駐外使領館名義進行電信詐騙。不法分子往往自稱使領館官員,謊稱受害人護照或居留卡到期、信用卡被盜刷或涉及國際刑事案件、遭刑警組織調查等,要求受害人提供個人銀行賬戶或繳納罰款等。一些案件中,詐騙份子採用技術手段將電話號碼偽裝成中國駐外使領館電話號碼,有一定欺騙性。

  外交部領事司在此鄭重提示:不要輕信任何以中國駐外使領館名義索取信用卡等個人財務資訊、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郵件等。如接到類似涉嫌詐騙的電話、郵件等,請務必提高警惕,建議直接報警。如有疑問,可通過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官方網站提供的聯繫方式進行核實。(記者 王欲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敦刻爾克》講述了1940年英軍和盟軍被納粹德軍包圍在法國海港城市敦刻爾克後的海上大撤退歷程。[詳細]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8月8日,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在越過5米95的高度後慶祝。當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以5米95的成績獲得冠軍。[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77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