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受移民政策影響 外國人在美找工作興趣下降
2017-08-08 10:19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財富雜志網站報道稱,盡管美國H-1B簽證僅僅在開放申請後4天就達到了名額上限,但現在的數據顯示,外國人對美國工作的興趣呈下降趨勢。

  求職網站Indeed的數據顯示,求職者搜索H-1B簽證的次數在3年來首次下降。

  該網站的經濟研究分析師羅登(Valerie Rodden)稱:“通常對工作的搜索在2月份達到高峰,4月份來到低谷。但今年4月以來搜索仍持續降低。求職者也不像原來那樣對H-1B工作機會那麼感興趣。”

  這可能是由于特朗普政府“雇傭美國人”的政策導致的。這一政策給技術部門造成困擾,因為美國並沒有足夠多符合資格的人來填補空缺崗位。

  2015年,電腦相關行業崗位數量是電腦專業畢業生數量的10倍。

  需要簽證支援的求職者在技術領域崗位的興趣是平均值的5倍。在Indeed網站上,需要簽證支援的求職者對軟件工程師崗位的興趣是平均值的16倍,對程式員和數據分析崗位的興趣是平均值的14倍和13倍。

  美國的移民政策導致H-1B項目十分復雜。它涉及到勞工局、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每個部門分別負責H-1B申請流程的不同部分,每年會批準85000個申請。

  每年H-1B的名額通常會超越限額,因為H-1B持有者在被批準3年後會有一次續簽的機會。此外在一些組織工作,比如宗教團體,不受名額的限制。

  H-1B簽證中大部分名額給了在技術部門工作的員工。這些工作主要由印度的申請者佔據。在過去10年中,超過70%的H-1B簽證頒發給了電腦和資訊相關崗位的印度人。

  不過,現在的情況開始改變。

  分析表明,更多的印度工人在2017年第一季度開始回國尋找工作。大約有600位在美國的印度人在2016年12月開始尋找在印度的工作,但到了2017年3月底,這個數字增長到了7000人。

  美國移民局的數據顯示,2017年印度H-1B簽證的申請者7年來首次出現數量下降。在電腦及相關專業的申請也在4年來首次下降。

  美聯社的報告指出電腦相關領域雇傭的持有H-1B簽證的員工少于美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7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