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竇澤成:期待高爾夫美巡賽有更多中國面孔
2017-08-04 14: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日,20歲的中國高爾夫選手竇澤成現身美國加州海沃德TPC斯通布雷球場,為3日開戰的韋伯網艾莉梅精英賽備戰,150名選手4天力拼總獎金60萬美元的這項賽事。

  當地時間8月2日,中國高爾夫選手竇澤成(右)、張新軍在美國加州TPC斯通布雷球場練習,備戰3日開始的韋伯網艾莉梅高爾夫精英賽。中新社記者 劉丹 攝

  這位北京體育大學學生自2014年轉為職業球員以來,成績驕人。去年,他奪得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中國賽獎金王。今年1月來美徵戰至今,3天前,他在堪薩斯城獅門尼克勞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韋伯網數字聯盟公開賽中,以四輪成績259桿,低于標準桿25桿,領先3桿登上領獎臺,成為第一位在該項賽事奪冠的中國選手,並晉級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

  從1月至今,竇澤成轉戰多個賽場,從狀態不好到漸入佳境,終于在7月30日迎來爆發點。“打比賽多了,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突然就有了感覺,我現在特別踏實。”他説。

  竇澤成參加的韋伯網屬于二級賽事,但競爭非常激烈,參賽選手完成係列賽事後力爭進入獎金排行榜前25位,進而獲得下賽季的美巡賽資格。

  堪薩斯城賽事讓竇澤成的獎金累積到185594萬美元,列獎金排行榜第15位。

  雖然沒有晉級負擔,竇澤成仍全力以赴拼排行。“這次比賽沒有對手,沒有目標,力爭發揮到自己的最好,再把名次往上提一提。”

  與竇澤成攜手拼晉級的還有另一名中國選手張新軍。堪薩斯城賽事他取得了並列第8,以154987美元累積獎金排行第19位。

  張新軍對取得明年美巡賽資格充滿期待。“我也有機會,後面幾場比賽不能放松,全力以赴。”

  如果張新軍如願以償,竇澤成和張新軍將開啟美巡賽內地選手的新時代。

  “這對我們來説意義太大了,希望能在美巡賽看到更多中國面孔,就像在國內比賽一樣,都是熟悉的朋友,感覺會很舒服。”竇澤成説。(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