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認為中國人不能缺少的18種飲品竟是這些?
2017-08-04 1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4日電 近日,CNN發表題為《中國人不能沒有的18種飲品》一文,文中介紹了18種在中國受大眾喜愛的飲品,珍珠奶茶、青島啤酒、鐵觀音、豆漿等均上榜。

  文章摘編如下:

  在中國,普遍存在的白酒通常用于宴會上或出現在便利商店的貨架上。但40度至60度的白酒並非所有人理想的提神飲料,不過不必擔心,中國有許許多多飲料可供選擇。

  1.烏蘇啤酒

  烏蘇啤酒又稱新疆黑啤,是一種有堅果香味的烈酒,産自新疆。這種麥芽酒味道濃烈,還有一點兒黑糖般的甜味,可搭配任何新疆菜品。

  2.綠茶威士忌

中國綠茶之都——峨眉山的綠茶。新華網發

  中國的夜貓子喜歡在唱K時喝這種飲料。這種跨文化的混合飲料融合了蘇格蘭威士忌和加糖的瓶裝綠茶,口感順滑如蜜。許多夜店也提供這種飲品。

  3.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原産自臺灣,是中國大陸的年輕人最喜愛的軟飲料之一,後味有點苦。“珍珠”由木薯粉制成,質地軟,有嚼勁。珍珠奶茶如今也走向世界,在美國和歐洲風靡一時。

  4.水溶C100

  水溶C100富含維生素,有檸檬、柚子等口味,像檸檬水一樣酸酸甜甜,可在全中國的各個超市中購買。

  5.鐵觀音

  2014年5月10日,在福建省安溪縣中國茶都茶葉市場,人們手工挑選鐵觀音春茶。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鐵觀音是烏龍茶的優質品種,茶水散發著花香,品起來有似漿果般的甜味,後味甘美。鐵觀音最著名的産地是福建安溪,在春季和秋季成熟收獲。

  6.鹽汽水

  鹽汽水是一種提神的含二氧化碳的水,自20世紀60年代起,主要在上海出現。在可口可樂進入中國市場之前,這是當地人的首選飲料。

  7.酒釀

  這種像湯品一樣的飲品其實是未過濾的米酒,酒精含量極低,其香味來自桂花。

  8.豆漿

豆漿油條是中式早餐的經典搭配。圖片攝于2017年8月4日。新華網發

  豆漿是中國版的蛋白質奶昔,通常在家中用豆漿機做成。大多數早餐攤提供新鮮、煮熟的豆漿,甜鹹味皆有。

見識不俗!美媒公布一生必去的十座中國城市

美媒:新興趨勢!多數中國人欣然接受出門不帶現金

美媒記者在北京體驗一天不用現金:煎餅攤都能用手機支付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