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世界街頭美食城市:香港躋身前十 北京也上榜
2017-07-24 07: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媒稱,CNN發布了一篇《世界街頭美食城市評比》,為全世界擁有最好吃街頭美食的城市作出排名,入選的城市包括歐洲、亞洲、美洲、非洲,香港和北京分別排在第7和第23名。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7月17日報道,這份名單的前十名為:10.開羅、9.墨西哥城、8.巴黎、7.香港、6.伊斯坦布爾、5.新奧爾良、4.德班(南非)、3.火奴魯魯(檀香山)、2.東京、1.曼谷。

  在這份名單中,泰國曼谷因為擁有許多不同種類,任何時候都有適合的街頭美食而名列第一,包括適合早餐吃的甜豆漿和泰式炸豆腐、適合午餐吃的泰式雞飯、宵夜吃的泰式麵條和沙嗲肉串應有盡有,而當地大廚最推薦的是唐人街的泰式蚵仔煎。

  第二名的東京則是全世界擁有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城市,除了壽司之外,名單還推薦了位于中目黑的燒烤店。指出日式燒烤“很擅長在客人面前進行新鮮食材的料理,特制的炭火能夠用高溫快速料理出美味”。

  除此之外還有些特別的街頭美食。火奴魯魯(檀香山)當地有一種由鮪魚和章魚做成的生魚沙拉叫“poke”;伊斯坦布爾有世界知名的土耳其烤肉(kebab)、土耳其披薩和趣味的土耳其冰淇淋;摩洛哥的馬拉喀什有充滿非洲風情的鍋牛湯和羊頭料理;巴厘島則有著名的烤全豬,整頭豬都會不浪費全部吃掉。

  中國的城市則有香港和北京。米其林曾為了香港將路邊攤納入評鑒,可見香港街頭美食的優秀,當地美食家推薦的是腸粉、港式滷味的雞胗和豬肝;北京則是有集結大江南北的小吃中心,比較著名的位于九門和王府井,號稱有200種以上不同的小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1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