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著家鄉的奶昔離去 餐館為臨終患者空運奶昔
2017-08-04 0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身在異鄉常會思念家鄉飲食的味道。美國50歲癌症患者埃米莉·波梅蘭茲就是這樣。她在臨終前想喝老家一家餐館做的奶昔,餐館老板得知後連夜將飲料空運給她,了卻老人一樁心願。

  波梅蘭茲患胰腺癌,去世前住在首都華盛頓附近一家臨終關懷醫院。好朋友山姆·克萊恩去探望波梅蘭茲時,問能為她做些什麼。

  “她笑著對我説:‘我想再喝一次湯米家的奶昔。’”與波梅蘭茲同樣在俄亥俄州長大的克萊恩回憶道。

  克萊恩找到波梅蘭茲説的那家餐館的網址,按照網址上的電子郵件地址向餐館發郵件説明此事。

  “幾天後,我收到湯米餐館老板湯米·費洛的電話,他説會想辦法。”

  費洛事後告訴克利夫蘭福克斯新聞8頻道,自己經營餐館47年,頭一次遇到這樣的顧客。他把做好的奶昔放在幹冰上,花了123美元(約合827元人民幣)運費,將奶昔空運到600公里以外的波梅蘭茲手上。

  克萊恩説,波梅蘭茲為能喝到家鄉風味喜出望外,4天後,她于7月28日去世。

  克萊恩在社交媒體上講述了事情經過。他寫道:“雖然埃米莉已經離開我們,但是她會樂意知道,這件事給人們帶來溫暖。”(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澳女子遇神奇“美食”:冰糕放露天4天都不化
    【新華社微特稿】澳大利亞一名婦女遇到一件怪事:她把一塊香草冰糕扔在露天,4天後,冰糕還沒化。
    2017-08-02 06:45
  • 威廉王子夫婦波蘭行:品嘗美酒和美食(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8日,波蘭格但斯克,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訪問當地,造訪城區集市廣場,品嘗當地美酒和傳統美食,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歡迎。(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8日,波蘭格但斯克,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訪問當地,造訪城區集市廣場,品嘗當地美酒和傳統美食,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歡迎。
    2017-07-19 07:19
  • CNN評世界街頭美食城市:香港躋身前十 北京也上榜
    連續幾天來,新疆邊防總隊炊事班的“大廚”們正在跟打馕師傅熱合提·阿布都阿合提學習制作馕餅子的技巧。很快,熱合提·阿布都阿合提的打馕教學就有了成效,原本沒吃過熱馕的官兵們一個個都變成了“大師傅”,還舉行起了“打馕運動會”。
    2017-07-24 07:3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