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家允許公職人員有雙重國籍?美加德普遍
2017-08-03 13:2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西方國家,除了一些需要特別安全許可的職位,一般對雙重國籍者較為寬容。在美國,政客擁有雙重國籍是普遍現象,例如電影明星出身的施瓦辛格在擔任加州州長期間,一直保留著美國和奧地利雙重國籍,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直到2014年才宣布放棄加拿大國籍。1999年美國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布規定,禁止司法部雇用非美籍人員,不過擁有雙重國籍的人不在禁止之列。

  在德國和加拿大,政客也可擁有雙重國籍。下薩克森州州長大衛·麥卡理斯特是德國首位擁有雙重國籍的州長。加拿大前總理約翰·特納一直擁有英加雙重國籍,該國許多政黨領袖也都擁有雙重國籍。

  在新西蘭,選舉法允許雙重國籍者競選議員,但同時有法律規定,如果議員就任後申請外國國籍,其議員職位將被取消。

  雙重國籍意味著雙重忠誠,因此很多國家不允許雙重國籍者擔任公職。在埃及,擁有雙重國籍的人不能被選為議員。在以色列,成為國會議員前,當選者需要放棄另一國籍。在菲律賓,擁有雙重國籍的人也不能競選公職。(記者 王盼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1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