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朗普公開批評 塞申斯:我會繼續幹下去
2017-07-22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遭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公開批評第二天,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20日沒有表達去意,稱如果“沒有不妥”,會繼續幹下去。

  【新聞發布會跑題】

  特朗普19日接受《紐約時報》採訪,對塞申斯主動回避“通俄門”調查毫不掩飾地吐露不滿,認為自己被塞申斯“放了鴿子”,後悔提名他出任司法部長。

  “塞申斯不應該回避。如果他打算回避,接受這個職位前就應該告訴我,我好選擇其他人。”特朗普説。

  “對總統來説,這不公平。用這個詞還算輕了。”

  20日,塞申斯在司法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打掉一個大型網絡黑市。但是,在場記者的問題全針對特朗普前一天的言論,沒人關注“正題”,記者會很快結束。

  面對媒體對自己政治前途的“關心”,塞申斯表示,出任司法部長是榮幸,沒打算辭職。“我們熱愛這份工作,熱愛這個部門。只要沒有不妥,我打算繼續幹下去。”

  在塞申斯身後,站著司法部副部長羅德·羅森斯坦和聯邦調查局代局長安德魯·麥凱布,後兩者前一天同樣遭特朗普批評。

  羅森斯坦也拒絕就特朗普的言論作出正面回應,而是用能在司法部工作“驕傲”模糊帶過。

  被追問特朗普對塞申斯的評價時,白宮發言人莎拉·赫卡比·桑德斯20日表示:“他(特朗普)顯然對他有信心,否則不會提名他出任司法部長。”

  【特朗普團隊“心寒”】

  塞申斯可謂特朗普的“鐵桿盟友”。早在去年美國兩黨預選階段初期,塞申斯就公開支援特朗普,是最早支援特朗普的聯邦參議員,也是特朗普競選期間的主要顧問。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第一個“提拔”的就是塞申斯。特朗普身邊的白宮助理中,好幾個是塞申斯的老部下。

  與特朗普關係不睦的美國主流媒體趁機“挑撥”,《華盛頓郵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報道中都使用“單行道”一詞,説對特朗普“忠誠”得不到回報。特朗普在從商時就公開表示,“忠誠”是他選人最看重的素質。

  一名白宮官員告訴CNN,特朗普的表態“讓人發冷”。另一名官員表示“沒有人比塞申斯更忠心”,意指特朗普能對塞申斯如此,遑論其他人。第三名官員認為,特朗普公開斥責塞申斯,只會進一步打擊特朗普團隊低迷的士氣。

  按照《華盛頓郵報》的説法,白宮“充斥著特朗普對他的助手和內閣部長們是否忠誠”的憂慮。無論在商界還是政界,無論對特朗普如何忠心,只要工作成績達不到他的要求,就面臨被解雇的風險。

  “如果你幹得好,就不會被他炒魷魚。這就是交易條件。”特朗普的前任助手薩姆·農貝格説。(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討好俄羅斯?特朗普叫停中情局在敘項目
    杜鵑  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叫停了一項中央情報局實施4年的秘密項目,涉及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供訓練和武器,旨在助其對付敘政府、逼迫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
    2017-07-21 06:45
  • 美媒評特朗普上任滿六個月:民調低迷 期望甚高
    【環球網綜合報道】7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就滿六個月了。”  康蒂克説,毫無疑問,特朗普擔任總統的這六個月已經改變了華盛頓,盡管他要改變美國的承諾現在還是形式多于實質。
    2017-07-20 08:55
  • 特朗普的勝利?美國最高法院下令:暫停接收難民!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最高法院決定暫時中止美國接收難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訴法院對此事做出裁定為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維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聯邦地區法院做出的把“實質性的”家庭關係范圍擴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內的裁決。
    2017-07-20 08:5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