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蜘蛛俠:英雄歸來》首戰大捷
2017-07-10 11: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這個炎炎夏日,電影市場再次迎來火爆的超級英雄——《蜘蛛俠:英雄歸來》(Spider-Man: Homecoming)首映周末票房逾億美元,創造2017年第三大開畫成績,以壓倒性優勢一舉成為北美票房排行榜新晉霸主。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9日公布周末電影市場數據,41部影片票房報收約2.06億美元,環比上漲21.5%。這是進入2017年以來,北美周末票房第三次突破兩億美元。

  三個多月前,在浪漫奇幻大片《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強勢帶動下,北美影市曾連續兩個周末攀上兩億美元關口。而7月7日上映的動作冒險片《蜘蛛俠:英雄歸來》,則對本輪“牛市”功不可沒。在統計范圍內全部2.06億美元票房中,《蜘蛛俠:英雄歸來》獨得1.17億美元,可謂撐起半壁江山。

  不僅如此,《蜘蛛俠:英雄歸來》還創造了2017年迄今北美電影市場第三大開畫成績,僅次于3月《美女與野獸》首映周末的1.75億美元和5月《銀河護衛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首映周末的1.47億美元。

  蜘蛛俠擁有美國漫威漫畫血統,1962年首次面世即廣受歡迎,如今已成為風靡世界的經典超級英雄。本次耗資1.75億美元打造的《蜘蛛俠:英雄歸來》,用133分鐘講述年輕的蜘蛛俠在鋼鐵俠幫助下對戰終極大反派的故事。該片目前全球攬金達2.57億美元,北美票倉和海外票倉貢獻率大致平分秋色。

  “這才是真正的商業大片!”有觀影者盛讚,《蜘蛛俠:英雄歸來》情節引人入勝、視角獨特新穎、節奏張弛有度、形象鮮活可愛,炫目的視聽效果令人倣佛身臨其境。雖然已經很熟悉蜘蛛俠的飛檐走壁技能,但這部電影扎實的動作特效,仍能給觀眾帶來新鮮的視聽快感。

  在蜘蛛俠衝擊下,上期冠軍、動畫片《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此番票房報收近3400萬美元,以53.1%跌幅退居北美票房排行榜次席。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4.48億美元,海外票倉貢獻率為66.7%。

  上期亞軍、限制級動作犯罪片《極盜車神》(Baby Driver)則以1275萬美元、38%跌幅降至榜單季軍。動作冒險片《神奇女俠》(Wonder Woman)票房報收1014萬美元,雖有35.5%跌幅,但保住了第4名席位。

  上期季軍、科幻動作片《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此次票房僅得630萬美元,以62.7%跌幅退居第5名。不過,該片“墻內開花墻外香”,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達4.95億美元,其中海外市場佔76%。

  此外,動畫片《賽車總動員3》(Cars 3)、喜劇片《瘋狂房子》(The House)、喜劇片《大病一場》(The Big Sick)、恐怖驚悚片《深海逃生》(47 Meters Down)、劇情片《牡丹花下》(The Beguiled)分列榜單第6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福克斯影業科幻動作片《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將于14日登陸約3800家影院。恐怖片《許願》(Wish Upon,一譯《奪命潘多拉》)和劇情片《麥克白夫人》(Lady Macbeth)也將于同日上映。(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3571